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标普:预计2020年全球企业债规模75万亿美元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新闻

  评级机构标准普尔20日发布报告预计,到2020年,全球企业债务规模将从现在的51万亿美元增至75万亿美元。这主要是由于全球央行向市场注入大量廉价资金所致。

  标普表示,在正常情况下,只要信贷质量良好,利率和通胀都保持在较低水平,且经济持续增长,企业债规模膨胀就不会构成严重问题。一旦利率上升、经济状况恶化,企业偿还债务将变得更加困难。在这种情况下,银行可能从信贷市场撤出,从而导致银根突然收紧,引发新一轮的金融危机。

  标普分析师认为,信贷市场的修正是不可避免的,唯一的问题是修正幅度有多大。最坏的情况是,一系列不可预见的重大负面消息在全球范围内引发信心危机,导致金融市场动荡,促使投资者和贷款机构退出风险头寸。如果处理不当,信贷崩盘就会像此前的全球金融危机时一样发生。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60722/n460470321.shtml report 367 评级机构标准普尔20日发布报告预计,到2020年,全球企业债务规模将从现在的51万亿美元增至75万亿美元。这主要是由于全球央行向市场注入大量廉价资金所致。标普表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