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黄金年内涨幅超25%!未来金价将有这些变化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今年以来,黄金年内累计涨幅已经超25%。上海黄金交易所全部黄金品种累计成交量实现了大幅的上涨,其中个人标准金条出库量出现井喷,同比增长近5倍。由于黄金价格已有一定涨幅,部分投资者开始追涨。黄金白银价格持续震荡走强,谁在推波助澜?国际市场避险情绪高涨,未来黄金白银又会出现怎样的变化?

  在全球股市、大宗商品等风险资产普遍呈现震荡下行的背景环境下,黄金的避险保值特点被广大投资者认可。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上海黄金交易所全部黄金品种累计成交量共1.13万吨,同比增长45.32%。 白银价格在2016年上涨了46%。

  2016年初,白银价格行为停止领先于黄金价格的特征。白银恢复其以前的行为,即跟随黄金的价格行为,但是它的交易仍然保持非常好的盈利。

  《央视财经评论》栏目演播室请来了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向松祚,中国黄金集团首席经济学家万喆,一起评论国际市场避险情绪高涨,未来黄金白银又会出现怎样的变化?

  1.为何黄金白银价格持续震荡?

  在《央视财经评论》栏目直播间万喆表示,近期价格出现浮动因为没有发生所预期的货币继续宽松迹象,同时黄金也与时事政治,经济情绪的影响关系密切。

  中国黄金集团首席经济学家 万喆:全球未出现所预期的货币宽松迹象,世界政治局导致黄金白银价格持续震荡

  土耳其发生政变时黄金价格立刻大涨,但当政变对外宣布就是政变时,黄金的价格马上就下跌,也就是说黄金是一个非常明显的避险产品。

  在上一个星期上两个星期,应该说黄金和白银的价格还出现了非常有趣的趋势,风险资产和避险资产同时上涨,实际上就是对于全球的货币可能会继续宽松,包括英国央行会继续宽松的预期,认为是流动性泛滥造成的,所以上个星期下跌是因为发现其实没有发生大家所预期的货币继续宽松的迹象,所以黄金实际上跟时事的政治或者经济的情绪的影响关系特别紧密。

  2.国际市场避险情绪高涨,未来黄金白银又会出现怎样的变化?

  在《央视财经评论》栏目演播室向松祚预测,今年黄金仍有上涨空间,因世界部分地区政局动荡等不确定因素较多。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 向松祚:世界部分地区政局动荡等不确定因素较多,预计今年黄金仍有上涨空间

  凡是市场不确定性增加的时候黄金一般会涨,就是它的避险程序。今年我认为黄金会上涨的,今年是一个“牛市”,今年不确定性因素很多,例如今年美国总统大选,尤其特郎普先生和希拉里女士,他们之间的竞争是个很不确定的事件,另外还有些地缘政治方面特别稳定的情况,所以这个里面很多稍微有出现一点波动,不确定性就会带动黄金价格上涨。

  3.今年黄金白银仍处于上涨趋势,是否会有较大涨幅?

  在《央视财经评论》栏目直播间万喆表示,避免用短线思维去看黄金价格波动,虽然预测今年黄金白银仍有上涨空间,但不能保证仍有较大涨幅。

  中国黄金集团首席经济学家 万喆:虽预测黄金白银仍有上涨空间,但不能保证仍有较大涨幅

  从各个机构的预测来看,黄金目前还有上涨的空间,但是不能保证上涨空间有多大,因为从历史来看或者是说从很多事件来看,有的人会说它现在还能涨到6800,但是我觉得是不会的,我只是认为只是有点空间。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60722/n460468920.shtml report 1582 今年以来,黄金年内累计涨幅已经超25%。上海黄金交易所全部黄金品种累计成交量实现了大幅的上涨,其中个人标准金条出库量出现井喷,同比增长近5倍。由于黄金价格已有一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