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新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后天将有大事发生 人民币贬值或将告一段落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金在线
  • 手机看新闻

    (本文来自微信号:中金在线)

  昨日(7月20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开盘后一度快速上涨超百点,离岸人民币也暴涨200点,迹象表明本轮人民币贬值或将告一段落。但神奇的是,人民币贬值那么久,竟没有国家抗议?小心了,后天人民币或遭围攻!

  中国即将暂停人民币贬值?

  今天(7月21日),在岸人民币也试探性的触碰6.7警戒线,也是迅速被拉回,如下图:

 

  过去两周,无论是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还是境内外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市场价格,均在跌至6.7元附近后转向了盘整,由此逐渐确立了6.7元在外汇市场参与者心中的地位。

  市场人士指出,人民币经过5、6月份的快速贬值后,贬值风险已得到阶段性释放;美元在刷新数月高位后,则将逐渐面临升息行动停滞的约束;近期各主要汇率都开始出现反向变化,欧元、英镑等跌势有所趋缓,日元亦收敛涨势,这些都构成短期人民币对美元跌势趋缓的市场条件。

  而考虑到稳定市场预期的必要性,货币当局适时出手为汇率托底的可能性不能排除,其稳定汇率的意志不容置疑。总之,6.7元已成为人民币汇率的一个关键位置,贬值风险或阶段性减轻。

  神奇!人民币贬值那么久,竟没有国家抗议?

  事实上,人民币汇率已经接近于将6年以来所录得的涨幅全部回吐殆尽。

  今年人民币兑美元已大幅贬值了2.9%,贬幅居亚洲国家之冠;而如果再从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来看,今年至今CFETS更是大贬了6.49%,而且人民币不仅仅在兑美元的直盘汇率上贬势明显,与其他主要贸易国家的货币相比,贬值幅度还要更为猛烈。

  但神奇的是,中国近几个月已经成功让人民币贬值而没有引发贸易对手的大声抗议。

  去年突如其来的汇改,人民币单日闪跌百分之二,触发全球金融市场剧震,中国上了昂贵一课,若要在国际资本市场建立声望,出其不意举措可免则免。这一年来,央行加强市场对人民币汇率与参考利率方面的沟通,带出清晰指引,效果也是显而易见。

  小心!本周末将有大事发生

  不过本周7月23日至24日将在中国举行二十国集团财经首长会议,此次会议是英国退欧公投后全球财经领域高官们的首度聚首,世界对人民币的沉默或在本周末爆发。

  中国能否维持其温和下滑的走势,而不触发新一轮的资本外流,是摆在全球经济增长面前的风险清单上的主要问题之一,新兴国家和发达国家的财长和央行行长们本周末将开会讨论。

  美国财政部一位高层官员周一已经率先表示,美国财长雅各布·卢将在中国成都举行的这次会议上强调,全球最大型经济体有必要避免竞争性货币贬值。

  这位官员表示,美国官方已强调中国政府有必要采取行动,更多地让市场来决定汇率。最终而言,人民币汇率具有灵活性的标志将是当面临升值压力时,中国是否允许其升值。

  此外,从时间的先后看,日本央行很可能在此次G20会议落幕后不久就率先祭出“宽松武器”。

  美联储也将在本月底公布利率决议。目前市场普遍预期该联储7月贸然加息的可能有限,但此次会议依然将释放出美联储是否会在9月抑或12月加息的关键信号。

  而在下个月,更多央行料将加入宽松阵营。其中,英国央行已经在本月的利率决议中明确暗示,下个月的会议上将考虑采取刺激举措。因此,基于多个敏感的时间点,本次会议的重要性将不言而喻。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0722/n460428858.shtml report 1999 (本文来自微信号:中金在线)昨日(7月20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开盘后一度快速上涨超百点,离岸人民币也暴涨200点,迹象表明本轮人民币贬值或将告一段落。但神奇的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