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央行又放水了!有没有肯定赚钱的炒股方式?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基金行业网
  • 手机看新闻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基金行业网

  央行再注流动性

  今天(7月18日)下午5点13分,央行通过其官方微博宣布:开闸放水!

 

  莫慌,此次方式不是此前大家预料的降低存款准备金率,而是MLF(中期借贷便利)。

  7月18日,为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结合7月下旬MLF到期2185亿元,人民银行对14家金融机构开展MLF操作共2270亿元,其中3个月530亿元、6个月1345亿元、1年期395亿元,利率与上期持平,分别为2.75%、2.85%、3.0%。

  而实际上,在7月13日央行已经放过一次水了。

  7月13日,为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对13家金融机构开展MLF操作共2590亿元,其中3个月1010亿元、6个月1015亿元、1年期565亿元,利率与上期持平,分别为2.75%、2.85%、3.0%,引导加大对国民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按照5.24倍的货币乘数计算,央行7月13日投放的2590亿基础货币,理论上可以衍生出1.357万亿的广义货币M2。

  此次央行放水所使用的MLF(中期借贷便利),是2014年9月创设的工具。符合条件的商业银行或者政策性银行,可以通过招标方式向央行申请获得MLF资金投放。但需要提供质押,质押品包括国债、央行票据、政策性金融债券等。

  央行通过MLF的频次、总量和利率高低,来调节市场流动性。目前常用的期限有3个月、6个月和1年。

  跟降准相比,MLF的资金是有期限的,到时候就要收回。而降准是降低银行在央行被冻结的准备金,是银行“拿回自己的钱”。从理论上说,降准增加的资金没有时间概念,直到下次提高准备金率为止。此外,降准提供的资金对银行来说,成本更低。

  所以,相比之下,降准是强刺激方式,而MLF不算。

  除了MLF这种方式,央行还有诸如PSL(补充抵押贷款)、SLF(常备借贷便利)、逆回购、SLO(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下面我们对比一下央行放水使用的几种主要工具:

  PSL投放资金的时间长达1到3年;

  MLF是3个月到1年;

  SLF是1到3个月;

  逆回购期限一般是7天、14天、21天不等;

  SLO一般是7天之内。

  降准释放的资金几乎没有期限,至少到下次提高准备金率时。

  目前货币乘数是5.24倍,央行此次投放的2270亿基础货币扣除到期的2185亿,理论上可以衍生出445.4亿的广义货币M2。当然,这些钱是有期限的,央行将来会根据市场情况来决定是增量延续MLF,还是减量延续MLF。

  有没有肯定赚钱的炒股方式

  作者:齐俊杰

  很多人都在问我,有没有什么肯定赚钱的炒股方式?能够不用再当韭菜。而且不会错过大行情,不会被高位套牢。也不用太高深的利率,普通人都能参与。其实,这事不难!相比于天天吹的神乎其神的技术分析来说,我给大家推荐一种方法,基本可以保证大家都赚钱,而且赚的还不少

  之前我说了,炒股就两个难题,一个是选时,一个是选股。这两个世纪难题根本没法破,你学习再多的知识也解决不了,所以我们的解决方法就是要绕开他。我们不选时,也不选股。

  不选股:我们没有强大的研究能力,所以对于公司的业绩无法准确把握,通常情况下是后知后觉的一方,所以股票这个东西,你是没有信息优势的,那怎么办?我们可以用基金的方式来解决,找一个业绩优秀的基金,利用基金经理的调研团队,然后让他们帮我们选股票。我们要做的就是选择一个什么样的基金,我倾向于几个行业,养老、新能源、消费升级的零售、医疗、娱乐互联网、,我觉得中国未来这几个行业会是有大趋势的行业。大趋势对了,即使小错也不影响结果。所以你只要找找相应的基金,再把他们做个历史业绩的比较,3年业绩整体最佳的,就可以选了。然后看看基金经理是否一直稳定,如果离职率很高的基金,经理更换频繁,那就要谨慎一点。

  不选时:用基金做股票,我们只需要不断的买入摊低市场成本,其实所谓不选时,也不是特别准确,我们只是在策略的大框架下不选时。什么意思呢?给大家看个数据。

 

  这是A股整体的TTM估值模型,剔除了金融和石油两个行业,因为他们的市盈率太低,权重太大,会影响判断。按照这个表,红线就是市场中位数,也就是这么多年的股市估值的中央,换句话说股市值这么多钱。那么股市只要在这个红线之下(40倍PE之下),都可以定投。而在这个红线之上,就不要再投了。因为已经贵了,但也没必要赎回,因为往往大牛市都会是一波又快又急的行情,估值也会迅速拉升。在这个估值之上,我们要盯住的就是60日线,破掉60日线的那一刻,我们赎回止盈。

 

  然后,不再回到市场,一直等待股市整体估值再回到那条红线之下,重新开始定投。

  如此循环往复,在熊市的时候,收集筹码,跟随牛市爆发,在牛市末尾转熊的一刹那,我们卖出赎回。一般明星基金,都能跑赢市场,在熊市的时候,他们的收益率也是不错的。随便找一只基金,他的熊市表现,都是赚钱的。

 

  这些基金的所有通病就是在牛转熊的那一刻,做的不好。而我们的选时策略,就是为了防止这种风险,我们顶多回撤10%。等于我们的收益,要比这只基金还高。

  最后说说定投,定投就是每月都投,用时间和空间去建仓,一种方式就是每个月都往里面放钱,另一种方式就是趁着低点多买一点。我比较喜欢,越跌越买。比如我会根据上面的图,先每个月小幅建仓,如果市盈率跌到了25倍,那么也就是市场的绝对估值底,我可能会大幅的快速建仓,比如提高定投的比例。用几个月的时间,把子弹全都打完。因为我觉得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有人问,那为什么要现在建仓,等到市场到绝对低估再建仓不完了吗?可问题是,我不确定他能不能到那个绝对低估的位置,万一这里就是底了呢?所以做股票别猜来猜去的,没什么意思,方法对了。照着做就赚钱了!猜这种事情,留给韭菜们做吧。

  最新最热的理财资讯!欢迎关注搜狐理财官方微信号【财技】,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0719/n459878365.shtml report 4925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基金行业网央行再注流动性今天(7月18日)下午5点13分,央行通过其官方微博宣布:开闸放水!莫慌,此次方式不是此前大家预料的降低存款准备金率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