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女大学生用借贷APP骗钱:80余人入套被骗约70万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化工大女生利用借贷APP骗钱

  北京化工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大二学生王嘉泽被多名同学举报称,她谎称自己在某借贷APP公司做兼职,并将同学们注册成为该APP用户,并利用返佣金方式引诱同学们贷款,同时,还编造各种理由向周围人借钱。据统计,目前共有80多人受骗,被骗金额六七十万元。昨天,北京化工大学表示对此事并不知情。目前,此事处于同学们向学校反映阶段,尚未报警。

  学生小顺(化名)说,今年5月份,同学王嘉泽给他发微信,告诉他自己在一家借贷APP公司做兼职,现在需要刷单涨业务量。因此,她希望小顺能够注册成为该APP用户并贷款。同时,王嘉泽向小顺表示,贷款办完一个月后,虽然会产生贷款账单,但不会真的产生贷款,自己是该APP后台管理员,她会通过后台将贷款账单删除,这样小顺不会有任何损失。另外,每办理1000元的贷款,小顺可得到200元的佣金。出于同学间的信任,小顺委托王嘉泽给自己办理了5000元的贷款,并收到了400元佣金。一个月后,小顺发现他的贷款账单并未消除,而且需要还款。

  受骗的不只是小顺,多名同学证实,目前约有60名同学委托王嘉泽办理了相同业务,且部分人未得到佣金。到了6月份,他们再想找王嘉泽询问时,却发现她办理了休学,已不知去向。学生们多方了解到,王嘉泽根本不是什么借贷APP的兼职人员,贷出来的钱已被她据为己有。

  学生小陆(化名)说,除了用这种方式骗钱外,王嘉泽平时还向同学们谎称自己得了绝症需要手术医疗费、自己能买到热门演唱会的票等方式骗钱。据同学们统计,目前一共有80多人上当受骗,被骗金额六七十万,最多的一个人被骗了3万多。其中,60人左右是通过借贷APP贷款被骗的,其中不仅有北京化工大学的学生,还有其他高校和一些社会人士。

  前天,王嘉泽所在学院联系到了王嘉泽的父亲,他来到学校和受骗的学生进行了沟通。学生们给记者提供的现场录音显示,自去年10月份开始,王嘉泽和小悦(化名)在校外租房居住。据小悦说,王嘉泽把获得的钱一部分还了贷款的利息,大部分通过购物和旅游挥霍了。

  多名同学证实,在平时交往中,王嘉泽看上去是一个家境殷实的女生,“买东西从来不考虑多少钱。”但是,根据王嘉泽父亲的说法,他们家经济条件并不好,其在长春当辅警,月收入只有1000多元,每个月王嘉泽只能从父母那里得到1500元的生活费,家长并不清楚孩子现在在什么地方,也不知道她的骗钱行为。

  “我家的条件接受不了王嘉泽造成的损失,我一个月最多余出500元左右来还受害人的钱。”王嘉泽的父亲说,他希望女儿能够返回校园继续完成学业。

  昨天下午,北京化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工作人员称,目前学校对此事并不知情。此外,记者了解到,由于学校正在向同学们了解情况,同学们暂时未报警。

money.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money.sohu.com/20160718/n459727730.shtml report 1233 化工大女生利用借贷APP骗钱北京化工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大二学生王嘉泽被多名同学举报称,她谎称自己在某借贷APP公司做兼职,并将同学们注册成为该APP用户,并利用返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