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三因素致黄金涨势持续 黄金挂钩资产存配置价值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刘 琪
  • 手机看新闻

  “黄金本轮上涨将会是长期过程,因此视风险承受能力的不同,配置5%—20%黄金挂钩资产,将是未来一段时间投资组合管理中的重要策略。”挖财研究院近日发布的发布的《挖财资产配置策略月报(2016.7)》中指出。

  “判断金价趋势,首先要判断当前影响其走势的主要因素。我们认为当前第一影响因素是供需关系,其次是美元走势,排第三的则是风险水平。”挖财投资副总监李佳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对这三大因素进行了一一分析。

  首先,从供需关系来看,世界黄金协会发布报告显示,2016年第一季度全球黄金需求量达1290公吨,同比上涨21%,成为有史以来需求量第二高的季度。相应的,一季度的供应量为1135公吨,供需缺口为155公吨,该数字为2008年第三季度以来新高。第一季度大宗商品普涨点燃了黄金市场,季度环比数据显示,黄金的投资需求从上一季度的205公吨调升至617公吨,约占总体需求的50%,这为黄金的反弹提供了基础。由于黄金的供应弹性不大,若需求在未来能够持续,缺口并不会在短时间内被填补。再加上投资者往往买涨不买跌,价格上升会带来更多的买盘。

  其次,从美元走势看,美联储升息忧虑是此前压制金价的重要因素之一。因为国际黄金以美元计价,美元过度走强对黄金是个伤害。事实如此,过去一段时间美元和金价在美联储飘忽不定的表态下走势比较犹豫,但随着英国退欧、美国5月份极差的非农就业报告,美联储年内加息的概率已从八成有余掉至不足三成,这为黄金的价格续涨减轻压力。

  第三,自从次贷危机以来,风险事件就没有远离过,但并没有像今年这样集中爆发。恐怖袭击、英国退欧、百年最强厄尔尼诺现象等等,这些都可能成为压垮金融市场的“稻草”,而黄金天然的避险属性此时便凸显出来。

  “黄金此轮的上涨将会是长期过程。其实过去几年黄金一度被人们忽视,主要是因为投机现象盛行——其他资产有更大的短期上涨概率。在轮番爆炒之后,遍地是泡沫,而此时人们发现还是原始的 金光闪闪 最可靠。”因此,挖财研究院建议,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投资者可视风险承受能力的不同,配置5%-20%黄金挂钩资产。

  不过,挖财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也提醒投资者,在进行资产配置时切忌跟风,它是一项长期工程,投资者须对自己的资产和消费状况有清晰地掌握,并经过专业的风险评估后,方可得出一套合适的资产配置策略。

money.sohu.com true 证券日报 https://money.sohu.com/20160716/n459527703.shtml report 1162 “黄金本轮上涨将会是长期过程,因此视风险承受能力的不同,配置5%—20%黄金挂钩资产,将是未来一段时间投资组合管理中的重要策略。”挖财研究院近日发布的发布的《挖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