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新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中国经济数据超预期推动亚洲股市上涨 日元跌破106

来源:华尔街见闻
  • 手机看新闻

  今早公布的包括二季度GDP增速在内的多个中国经济数据接近或超过市场最乐观的预期,显示中国经济低位企稳。2季度GDP增速6.7%,较1季度走平,但仍处09年1季度以来新低。新增人民币信贷、社会融资和M2货币供应全线接近或超过市场最乐观的预期。

  向好的数据推动亚洲股市涨至八个月高点,周线有望收升。沪指上涨0.09%至3061点,但随后震荡下跌,早盘收于3053.15点;日经225上涨1.16%,澳大利亚S&P/ASX 200也一度上涨0.68%。

 

  人民币开盘涨至6.6801,但随后表现稳定,现报6.6838。

  彭博援引Ueda Harlow分析师观点称,在中国发布经济数据以后,日元投资者有机会赶在周末之前调整头寸位置。日元目前大幅下挫,直奔1999年以来的最大周跌幅。美元兑日元涨幅0.81%现报106.19。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周三赢得议会选举,投资者静待安培披露刺激计划的细节。

 

  英镑兑美元上涨0.78%,现报1.3446。经济学家此前预计英国央行将降息0.25个百分点,但英国央行昨日意外维持利率不变,出乎投资者预期。不过英国官员随即暗示8月可能出台一系列刺激举措,以帮助经济抵御英国公投决定退欧造成的冲击。

 

  市场预计,日本和英国,乃至欧洲央行在未来都会有进一步宽松的政策,但对美联储的加息概率预期有所下滑。华尔街日报援引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édit Agricole外汇策略分析师Vassili Serebriakov的观点称,目前宽松的货币环境为短期内风险较高的货币创造了一个“蜜月”,但向好的数据或是更强势的经济前景可能会使美联储官员重新评估加息的可能,将于周五(北京时间今晚20:30)公布的零售销售数据和CPI都是投资者值得参考的重要依据。

money.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money.sohu.com/20160715/n459467766.shtml report 2015 今早公布的包括二季度GDP增速在内的多个中国经济数据接近或超过市场最乐观的预期,显示中国经济低位企稳。2季度GDP增速6.7%,较1季度走平,但仍处09年1季度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