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新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投资者抛售美元涌入股市 美元指数回落至96关口

来源:汇通网FX678
  • 手机看新闻

  周四(7月14日)虽然英国央行并未降息,但保留了进一步宽松的预期,此外市场对日本央行进一步放宽的预期继续升温,加之美国经济数据和财报都表现靓丽,这使得投资者将美元转移到美国股市,美股再创历史新高。原油方面,虽然日内投资者空头回补油价录得反弹,但供应过剩

的忧虑犹存,油价短期前景依然不容乐观。

  具体市场上,美元指数震荡回落跌至96关口,美股乐观情绪延续投资者抛售美元涌入股市,良好的美国经济数据限制了美元的跌幅;欧元兑美元冲高回落最终收高,英国央行未降息缓解了欧洲央行宽松压力支撑欧元,良好的美国数据限制欧元涨势;金价跌至两周低位后有所回升,受英国央行维持利率不变施压、全球央行宽松政策前景支撑金价;油价反弹回升2%,供应过剩忧虑犹在。

  美元指数震荡回落跌至96关口,美股乐观情绪延续投资者抛售美元涌入股市,良好的美国经济数据限制了美元的跌幅。

  美股延续强劲势头施压美元。摩根大通等财报与经济数据强劲,提振了市场对美国经济状况的信心。

  First Standard Financial首席市场经济学家Peter Cardillo表示,“我认为今天英国央行的决定向市场发出了业务照常进行、但很快就会降息的讯号。美联储将继续观望。这对股市利好,因为一切都没有变化,仍是没有选择的游戏。”

  Voya Financial公司高级市场策略师Karyn Cavanaugh表示,“英国央行决定不降息,表明英国脱欧的影响正在逐步消退。现在美股是最值得追逐的资产,尤其是考虑到其增长前景。”

  日本放宽政策的预期也支撑股市。在市场普遍认为安倍经济学到目前为止并未取得成功之际,交易员想知道日本政府和央行是否会很快推出更多激进货币和财政刺激措施。

  市场认为,如果日本政府直接向日本央行发行永久债券,相当于央行直接印钞为政府支出提供资金,首次直接向企业和消费者撒钱。

  法国兴业银行驻伦敦的策略师Alvin Tan说,“我们听到了很多关于日本财政政策的传闻。日本将会推出财政政策。但问题是日本是否会推出进一步的货币宽松措施,以及是否会同时实施财政和货币刺激举措。这确实是有可能的。”

  美元指数小时图显示

周四美国经济数据表现良好。其中美国PPI和当周初请失业金数据都表现好于预期,显示出美国经济良好的增长势头。

  周四美国经济数据表现良好。其中美国PPI和当周初请失业金数据都表现好于预期,显示出美国经济良好的增长势头。

  美国6月PPI月率0.5%,预期0.3%,前值0.4%;年率0.3%,预期-0.1%,前值-0.1%。分析指出,因能源产品及服务价格上涨了4.1%,促使6月PPI月率录得年内最大增幅,而年率更是在2014年12月后首次出现正增长,尽管2014年下半年起美元的走强给生产者价格指数造成了下行压力,但今年年初起油价的反弹提振了美国通胀指标。

  美国7月9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25.4万,预期26.5万,前值25.4万。评论称,美国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仍然处于历史低位,四周均值录得4月来的最低水平,表明美国就业市场仍然处于稳定状态;此次数据的统计日期还覆盖了英国脱欧公投后的一整个星期,该数据也表明了英国脱欧公投对美国就业市场的直接影响有限。

  美联储两位官员发表乐观言论。今年FOMC票委,美国堪萨斯联储主席乔治发表偏鹰派言论。对于目前的政策前景,乔治表示,相对于经济来看,当前的利率水平太低。太长时间地维持利率在太低的水平会造成风险。需要继续循序渐进地调整政策。美国经济要求进一步的政策调整。

  乔治还称,事实证明美国经济存在相对的弹性,美国经济继续温和增长,似乎在第二季度重返正轨。就业市场取得显著进展,6月非农就业报告强劲得令人感到意外,这样的消息受人欢迎。核心通胀率已经继续走强。最近油价上涨是积极现象;只要消费者维持良好信心,经济增速将会持续温和增长。

  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发表较为乐观的言论。洛克哈特认可美联储目前的审慎政策立场。并称,美国并不会在可预见的未来发生经济衰退。他还认为,美联储在2016年加息1次、甚至2次。

  洛克哈特称,认为2017年美国GDP年增长率将达到2%,而通胀将接近2%,就业增长放缓意味着美国接近充分就业,6月就业增长强劲且分布范围很广。英国脱欧可能带来持续的不确定性阻力,后续影响可能持续多年。没有证据表明脱欧公投改变了经济增长路径。

  欧元兑美元冲高回落最终收高,英国央行未降息缓解了欧洲央行宽松压力支撑欧元,良好的美国数据限制欧元涨势。

  周四英国央行在上月公投决定脱欧后首次举行的政策会议上宣布维持利率不变,令原本预计央行将减息的投资者意外。

  英国央行未降息也缓解了欧洲央行的宽松的压力。货币市场目前消化欧洲央行下周将利率下调10个基点至负0.50%的机率为大约20%,低于英国央行会议前的约30%。

  BMO Global Asset Management全球利率部门主管Michiel de Bruin说,“尽管欧洲央行不会仅仅因为英国央行的决定而采取行动,但英国经济成长前景出现任何转变,将也可能影响欧洲经济成长,欧洲央行将密切关注这情况,如果欧洲央行继续放宽货币政策,我也不会感到意外。”

  欧元兑美元小时图显示

RIA Capital Markets债市策略师Nick Stamenkovic表示,“英国央行的决定减轻了欧洲央行马上行动的压力,但很可能进一步放宽政策,有可能在9月。”
  RIA Capital Markets债市策略师Nick Stamenkovic表示,“英国央行的决定减轻了欧洲央行马上行动的压力,但很可能进一步放宽政策,有可能在9月。”

  为了应对上月公投决定脱欧对经济造成的冲击,市场原本消化央行今日会在逾七年来首次减息。尽管英国央行未降息,但称可能很快将出台刺激计划。

  近年英国央行的政策决定对欧洲大陆无甚影响,特别是自2009年以来英国央行一直维持利率不变。不过,英国脱欧带来的不确定性为全球经济成长迟滞增添了不明朗因素,可能驱使其他主要央行推出另一轮刺激措施。

  投资者对意大利银行业的忧虑缓和也在一定程度上支撑欧元。欧盟竞争事务专员称,欧盟正与意大利就银行体系展开密切合作。德国财长朔伊布勒指出,未见意大利银行业造成负面影响,没有必要针对意大利银行业做出推测,须等待意大利银行业压力测试结果。

  金价跌至两周低位后有所回升,受英国央行维持利率不变施压、全球央行宽松政策前景支撑金价。金价周四跌至两周低位,在英国央行意外决定打击了押注全球宽松政策的预期,不过鉴于英国央行下次决议仍可能降息,金价纽约时段自日低又大幅回升。

  现货金最多跌1.7%,至每盎司1,319.82美元, 为6月30日以来最低水平,下跌0.8%,报1,332.10美元。现货银下跌0.4%,报每盎司20.25美元。

  英国央行称,在完成对脱欧给英国经济带来影响的评估后,可能在三周后祭出刺激措施。

  Insignia Consultants的首席市场分析师Chintan Karnani说道,“投资者认为,英国脱欧对该国经济的影响将低于此前预期,从而导致金银价格下跌。技术面因素也发挥了作用,黄金价格已经下跌至每盎司1336美元下方。”

  花旗策略师David Wilson称,“英国有了新首相,加上英国央行祭出更多刺激举措的预期,给市场带来释然,所以金价下跌,其它市场都上涨,英国脱欧谈判的整个过程还没开始,这一过程会带来金融风险,将给金价中期带来支撑。”

  现货金价小时图显示

美股两大主要股指创记录盘中高位,因投资者对大型银行第二季业绩持乐观预期,美元连续第三日下挫。

  美股两大主要股指创记录盘中高位,因投资者对大型银行第二季业绩持乐观预期,美元连续第三日下挫。

  数位地区联储官员本周发表了评论。票委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周四称,英国脱欧公投后对避险资产的需求升高,可能推高美元,进而影响美国经济增长。

  非票委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称,当前联储应对未来升息保持谨慎和耐心,因英国最近决定脱欧带来的影响正在显现。但年内依然可能加息一到两次。

  Christopher LaFemina及Jefferies金属和矿业研究团队的分析师在报告中指出,“黄金价格可能会在今年触及每盎司1400美元,相比之下此前预期为每盎司1200美元。在可以预见的未来,黄金在一种多样化投资组合中作为非相关资产的需求仍将保持在较高水平。”

  财富管理公司Libertas Wealth Management Group的总裁Adam Koos表示,“在当前价位买入期银是没有意义的,短期快来看期银处于超买状态。对期银交易商来说,逢低买入将是很好的投资行动。过去六个月时间里金属的表现一直都好于股票,我预计这种趋势还将继续。”

  油价反弹回升2%,供应过剩忧虑犹在。油价周四上涨2%,交易商在昨日原油期货大跌后回补空头。数据显示在传统的美国夏季驾驶旺季,汽油需求疲弱,加重对全球供应过剩的担忧,令油价昨日重挫。美元下跌也扶助油价上涨,在英国央行意外决定不减息后,英镑急升,美元走软。

  美国原油收涨0.93美元,或2.1%,报每桶45.68美元,接近日内高位45.80美元。布伦特原油上涨1.11美元,或2.4%,报47.37美元,日高在47.47美元。

  美元下跌使美元计价的原油对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来说更有吸引力。市场广泛预计英国央行将会减息,上月英国公投决定脱欧,震动市场。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的分析师指出,“英国选民在上个月举行的全民公投中投票支持该国脱离欧盟,从而在最近的交易中导致原油价格承压,但同时也延迟了原油生产商增加钻探活动的步伐,从而为原油供应状况在2017年中变得更加紧缩奠定了基础。”

  Price Futures Group分析师Phil Flynn说,“经常出现的情况是,油价大涨或大跌翌日,人们认为走势过度,市场争论的另一个话题是,原油的公允价格究竟是多少?我认为44美元有强劲支撑,因为跌至40美元或以下会再次导致投资减少。”

  美国原油价格小时图显示

供应过剩的忧虑犹存。国际能源署(IEA)周三表示,尽管石油需求增长强劲,且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以外的产量大幅下滑,但全球石油过剩现象顽固不退,对原油价格构成重大压抑。

  供应过剩的忧虑犹存。国际能源署(IEA)周三表示,尽管石油需求增长强劲,且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以外的产量大幅下滑,但全球石油过剩现象顽固不退,对原油价格构成重大压抑。

  一些交易商称,一连串利空的美国库存数据导致油价周三大跌4%,跌幅过大。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周三称,上周美国原油库存降幅小于预期,汽油库存意外增加,馏分油库存创下1月来最大周度升幅。

  许多人原本预计,创纪录的驾车出行,以及低油价,将提振今年夏季的汽油使用量。但库存数据让这些人失望。

  法国兴业银行的能源分析师Michael Wittners指出,“导致市场有关炼油产品的负面观点进一步加重的一个因素是,美国炼油产品需求增长的四周平均值低于预期。现在是7月中旬,但全球原油市场已经开始关注9月份的前景,届时季节性疲弱因素将开始影响原油需求。”

  中国最新的原油进口减少也引发了市场的担忧。数据显示6月份中国的原油进口量下降到了五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此外,IEA在周三公布的一份报告中称,在中国经济减速的限制之下,原油需求在5月份严重受挫,同比增幅仅为略高于1%。

  北京时间6点18分 美元指数报96.04/06,欧元兑美元报1.1111/13,现货金价报1335.23美元/盎司,美国原油价格报45.41美元/桶

  关注更多精彩财经资讯,点击这里下载汇通财经手机APP

money.sohu.com true 汇通网FX678 https://money.sohu.com/20160715/n459393366.shtml report 6668 周四(7月14日)虽然英国央行并未降息,但保留了进一步宽松的预期,此外市场对日本央行进一步放宽的预期继续升温,加之美国经济数据和财报都表现靓丽,这使得投资者将美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