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新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静待刺激计划细节 日元或创17年来最大单周跌幅

来源:华尔街见闻
  • 手机看新闻

  日元本周大幅下挫,奔向自1999年以来最大周跌幅而去。投资者静候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议会选举得势之后披露卷土重来刺激计划的细节。

  截止北京时间周五06:45,美元对日元小幅下跌0.17%,至105.20。美/日周四盘中一度涨至105.94,为6月24日英国退欧公投结果公布以来的最高水平。日元本周累计跌幅一度达到4.6%,若收盘维持此幅度,则将是十七年以来最大的单周跌幅。(下图来自彭博)

  安倍在12日称将下令着手准备经济刺激计划。据日经新闻,安倍晋三考虑采取10万亿日元的经济刺激措施,政府可能会考虑在四年来首次发行新的日本国债。另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自民党和公民党同意在8月1日至4日举行国会特别会议。

  里昂证券日本策略师Nicholas Smith称,预计安倍晋三最早将于本周宣布10-15万亿日元的财政刺激计划。此前,安倍的一位顾问呼吁在当前财年推行规模20万亿日元刺激方案。菅义伟否认直升机撒钱的相关报道。

  在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本周会见日本官员、并传出日本发售无期限债券构想之后,日元兑16种主要货币周四盘中普遍下跌。周四稍早日本首相安倍顾问本田悦朗称,4月份与伯南克讨论了发行永续债。

  周四欧元兑日元涨近2.2%,刷新6月24日以来高位至116.14,盘中一度涨至117.14,为连续第四天上扬,本周累计涨幅一度达到1.1%。英镑/日元盘中暴涨,短暂突破140关口,为英国退欧公投以来首次。

  德意志银行周四称,看跌美元/日元年底目标价至94。

money.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money.sohu.com/20160715/n459392349.shtml report 763 日元本周大幅下挫,奔向自1999年以来最大周跌幅而去。投资者静候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议会选举得势之后披露卷土重来刺激计划的细节。截止北京时间周五06:45,美元对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