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要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钢铁贸易战升级 中国6月钢铁出口创历史第二高

来源:华尔街见闻
  • 手机看新闻

  虽然贸易摩擦升温,但中国6月钢铁出口量上升,攀升至历史第二高水平。

  根据海关的数据,中国6月钢铁出口量同比上涨23%,至1094万吨,仅次于去年9月1125万吨的历史最高纪录。

  今年上半年,中国出口钢铁5712万吨,连续7年同比上涨,并创下同期最高历史记录。

  分析师ZhuqianRen上月向彭博表示,下半年中国钢铁出口将加速增长。他预计,中国钢铁出口今年将达到1.17亿吨,超越去年1.124亿吨的历史记录。

  钢铁行业是中国产能过剩的“重灾区”,也是中国与西方贸易摩擦频发的重点领域。

  中国钢铁产量占全球的一半,其过剩产能是美国产出水平的四倍。政府正大力推动钢铁、有色金属等两高一剩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国务院之前提出,要在已淘汰9000多万吨落后钢铁产能的基础上,计划到2020年进一步削减1亿-1.5亿吨产能。然而,钢价大涨推动钢厂纷纷增产,就连那些停产但尚未关闭的“僵尸”钢厂也在恢复生产。

  今年5月,美国针对中国钢铁的贸易战全面升级。为遏制中国钢铁的大量涌入,美国商务部在5月25日宣布的反倾销反补贴调查终裁中决定,对来自中国的耐腐蚀扁钢课征最高达450%的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以取代去年12月初裁时256%的税率。虽然该机构同时还宣布对印度、意大利、韩国和台湾的耐腐蚀钢课征反倾销税,但对中国的税率是最重的。

money.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money.sohu.com/20160714/n459200373.shtml report 701 虽然贸易摩擦升温,但中国6月钢铁出口量上升,攀升至历史第二高水平。根据海关的数据,中国6月钢铁出口量同比上涨23%,至1094万吨,仅次于去年9月1125万吨的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