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要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PP与连塑分歧加大 7月中下旬将振荡整理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期货日报
  • 手机看新闻

  PP主力合约自5月底开始持续上涨,7月初环比涨幅高达26.04%。近期,多空博弈激烈,预计7月中下旬PP主力合约将维持高位振荡。

  需求减少,库存增幅明显

  近期PP现货价格较高,主流市场价在7900—8250元/吨。上周国内PP下游行业整体开工率为55.6%。其中塑编行业在52%,部分地区工厂开工率不足50%。原料PP粉料价格持续上涨,塑编工厂利润被挤压,降低工厂的开工积极性。共聚注塑开工率55%,因原料价格大幅上行,开工率下滑。BOPP行业开工率60%,开工维持稳定。上周国内PP总库存环比增长0.25%。石化库存周环比减少2.44%,贸易商库存周环比增长7.51%。由于下游PP制品加工企业成品价格远远跟不上原料涨势,多数选择停产以应对高价货源,因此贸易商出货难以放量。港口库存周环比增长21.88%,增幅较大。国内货源价格高企,外盘PP竞争力增大,到港量增加,港口库存积累。

  7、8月停工检修增多,投产放缓

  G20杭州峰会9月召开,华东地区多家石化厂响应政府号召,计划在7、8月停工检修。这将影响PP产能约417万吨/年,占全年总产能的22.6%。下半年的停车检修集中在第三季度,第四季度目前仅有22万吨/年的产能计划停工检修,因此随着第三季度停车产能的恢复,第四季度可能会出现供应超量的情况。另一方面,今年新增产能计划多有延迟现象,2016年PP计划新增产能调整为300万吨,部分装置投产时间已推迟至2017年。目前已投产的仅有中景石化、中煤蒙大,上半年PP市场受新增产能的冲击不大。下半年,神华新疆、中天合创等装置按期投产的可能较大。常州富德、宁波福基石化计划8月投产,但G20峰会9月初将在杭州举办,8月试车存在较大困难,预计新装置投产或集中在9月之后。

  下半年尤其是7、8月停车检修将导致市场供应紧缩,而新增产能的延迟投放将加剧这种局面。从以往经验来看,期货市场会提早对供应紧缩做出反应,近期PP的大涨与供应紧缩的预期有一定关系。

  多空持仓变化明显,PP与连塑分歧加大

  一般情况下,PP和LLDPE价格同涨同跌。但上周持仓情况显示,投资者对于这两个品种的未来走势出现了较大分歧。

  7月初,市场认为PP仍有上涨空间,因此7月第一周PP主力合约持仓量前五名多头持仓多于空头持仓,但经历了上周五的大跌之后,投资者转而看空PP1609合约,多空持仓前五席位的净空持仓迅速升至8466手,而L1609合约的变化则完全相反,多空持仓前五席位的净多持仓上周五升至9774手。

  总体而言,近期PP主力合约结束了持续一个多月的上涨势头,开始触顶回落。目前利多利空因素交织,库存增加、需求不旺,对于期现价格上涨造成了较大压力,而未来停车检修的增多和新产能投放的延缓又加剧了供应紧缩的局面,因此未来价格走势还有待进一步观察。短期内,PP主力合约将振荡整理,区间在7800—8700元/吨。

(来源:期货日报)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0714/n459199435.shtml report 1423 PP主力合约自5月底开始持续上涨,7月初环比涨幅高达26.04%。近期,多空博弈激烈,预计7月中下旬PP主力合约将维持高位振荡。需求减少,库存增幅明显近期PP现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