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债基密集推分红方案 发行热情开始升温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每日商报
  • 手机看新闻

  进入7月以来,分红的债基开始增多。仅本周二一天,三家公司旗下十余只基金发布分红公告,其中仅一只权益类基金,债基则约有10来只。上半年,分红的权益类基金数量相较去年大增,分红力度也明显提高,但进入7月后,分红的债基则开始增多。WIND数据显示,以红利发放日为标准,7月1日起将实施分红的基金共有55只(A/B/C合并计算),其中债券类基金37只,占比近7成。

  债基密集推分红方案

  在7月12日三家公司旗下十余只基金发布的分红公告中可看到,国投瑞银和上投摩根旗下均有多只债券基金将分红,其中上投摩根拟实施分红的债基更是集中,有7只之多,包括上投摩根轮动添利、上投摩根双债增利、上投摩根纯债丰利、上投摩根分红添利以及3只偏债混合型基金上投摩根稳进回报、上投摩根天颐年丰、上投摩根红利回报。除上述两家外,易方达、华夏旗下也有多只债券基金分红。

  延续了两年牛市的债券市场在今年上半年迎来调整。尤其3月份后,信用债市场违约“黑天鹅”频发,债券基金的收益显著下跌,今年上半年,债券基金的整体收益表现并不出色。不过,从分红方案来看,不少债基出手还是相当“豪气”, 比如有债基每份分红0.125元,这一分红方案在债基中算比较慷慨了。

  分析人士称,尽管上半年债券市场情绪谨慎,但相较于基金市场上的其他品种的表现,债券基金成绩依然还算出挑。而且债基也是上半年开放式基金中,资金唯一净申购的品种。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债券型基金的总份额为7805亿份,市场份额占比为10.18%;资产规模为8816亿元,占比为11.14%。而截至2015年末,上述两项内容的市场占比分别为7.68%和8.47%。可见今年上半年,债券型基金的份额和资产规模分别增长了32%和25%。

  债基发行热情开始升温

  进入7月后,伴随着密集分红方案出炉的是债基的发行热情也开始升温。

  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12日,在发的34只基金中,共有16只为偏债类基金,其中3只为保本基金,剔除保本基金以外的债券类基金在发行基金数据中占比为38%。而在今年上半年,已成立的债券基金占发行的总基金数量的比例为30%左右。

  据了解,债券一直是公募基金公司整体投资比例最高的标的,远高于股票。除了指数基金、股票型基金以及QDII之外,其他类型的基金产品或多或少都会配置债券。截至2015年底,公募基金一共持有2.68万亿元的债券资产,仅次于现金2.96万亿元,这是个相当庞大的数字。

  市场人士认为,尽管上半年债券市场频发的"黑天鹅"事件让投资者比较谨慎,但是当前债券市场的整体风险还可控。对基金公司而言,债券基金依旧会是今年的主力市场,不过,投资者在选择上需要更加严谨。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60714/n459177711.shtml report 1384 进入7月以来,分红的债基开始增多。仅本周二一天,三家公司旗下十余只基金发布分红公告,其中仅一只权益类基金,债基则约有10来只。上半年,分红的权益类基金数量相较去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