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期债呈现偏弱震荡 趋势性机会难觅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新闻

  13日,国债期货市场总体继续回调,跌势有所趋缓,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跌0.1%。市场人士表示,宏观经济数据正密集发布,市场观望气氛浓重;经历6月上涨后,货币政策宽松预期屡次落空,令已处低位的债市收益率下行乏力,短期面临获利了结压力。若经济数据无显著下行,政策相对稳定,加上风险资产强势,短期债券市场料延续震荡之势。

  期债呈现偏弱震荡

  13日,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609收报100.250元,跌0.10或0.10%,全天成交1.38万手,较前日略微缩量,持仓则增加595手;5年期主力合约TF1609收报100.965元,跌0.07元或0.07%,成交7489手,小幅缩量,持仓减少446手。

  从盘面上看,昨日T1609合约早盘惯性低开后转为横盘震荡,接近上午收盘,期价一度反弹至前结算价附近,但午后重新回落至上午运行平台。至此,T1609合约已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但仍处在上市以来高位。

  13日,债券现货行情亦震荡偏弱,得益于宽松资金面支撑,短端收益率延续下行,前期下行较多的中长期收益率继续小幅反弹。据Wind资讯数据,13日,银行间市场待偿期接近10年的国债约成交在2.85%,上行1bp;10年左右的国开债成交在3.18%,上行约0.5bp。

  昨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宽松依旧,主要期限回购利率稳中略涨。交易员称,昨日市场上各类机构出资仍积极,需求很快被满足,质押信用债的机构在加权利率融入也没有难度,足见资金面之宽松。

  继续等待机会

  本周以来,债券市场接连出现回调,谨慎气氛日渐浓重。分析认为,短期债市或延续震荡走势,下有支撑上有压力,趋势性机会难觅。

  市场人士指出,本周初,债市转向回调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上周末政策放松预期落空。事实上,经历6月份上涨后,债市收益率已重回低位,对前期刺激利率下行的短时避险情绪、经济增长预期修正、资金面超预期等因素反应比较充分,进一步下行需要额外动力支撑。市场普遍寄望货币政策能够出现实质性放松,自6月底以来,市场上屡次出现降准传闻,但最终均被证伪,逐渐消磨了市场对政策面乐观预期。

  与此同时,从近期披露数据来看,虽然经济增长势头和预期有所下降,但也没出现明显恶化的迹象;流动性充裕依旧,但货币市场利率在回归常态后没能进一步不见向下突破的信号;英国脱欧公投刺激的短期避险情绪也逐渐消散,近期海内外市场风险资产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显示市场情绪有所缓和。

  市场人士指出,债市前期积累一定涨幅,利率一时又下行无力,情绪上呈现边际利空变化,刺激机构获利了结。短期来看,如果基本面无显著恶化,政策仍相对平稳,加上风险资产强势,债市料延续偏弱震荡。当然,偏弱基本面、宽裕流动性和较高配置压力仍对利率保持低位提供支持,债市出现大幅调整的风险不大,在利率上行后配置力量介入将限制利率进一步走高。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60714/n459177602.shtml report 1400 13日,国债期货市场总体继续回调,跌势有所趋缓,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跌0.1%。市场人士表示,宏观经济数据正密集发布,市场观望气氛浓重;经历6月上涨后,货币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