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南海仲裁过后,你的投资如何“避险”?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微信公众号:简七理财
  • 手机看新闻

  今天朋友圈刷屏的主角叫做——“南海仲裁案”。

  对此,咱们国家的态度相当霸气:

 

  爱国当然是好事。不过我们先得了解事实,让这份爱底气十足。

  01

  抱着理性的态度,简七先做了一番功课:

  今天下午5点左右,位于荷兰海牙的所谓仲裁庭对菲律宾单方面提起的所谓“南海仲裁案”做出最终裁决。“仲裁结果”重点就是这4条:

  1、声称“中国对九段线的历史权利没有法律根据”;

  2、声称“中国在南沙群岛不拥有专属经济区”;

  3、声称“中国在黄岩岛海域侵犯菲律宾的传统鱼权”;

  4、声称“太平岛是礁不是岛,仅能宣称12海里领海”。

  让我们科普一下,南海自古就是我们的领土,这是毋庸质疑的。

  02

  在纷乱的表象背后,比起热闹地转段子,表爱国,看看背后的动机和国家博弈,更有价值。

  菲律宾看似小丑作怪,其实背后是美国的撑腰。

  所以,看似是满纸荒唐言,其实是别有用心的国家想借此打击中国。最近两年他们在南海小动作不断,的确有步步紧逼的态势。

  于是,就有小伙伴担心,自己买的基金要不要抛,甚至担心未来会不会爆发战争。

  先不用自乱阵脚。目前来看,这更像是一场大国间的博弈,战争不得人心,更重要的是——相!当!耗!国!力!(相当费钱……)

  与其担心战争,经济上的博弈早已上演。

  03

  也有小伙伴敏锐地想到了自己的钱包,是不是该抢点黄金了?都说乱世黄金啊!

  那我们来聊聊最相关的两个投资方向吧。

  1 黄金

  要说避险,大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黄金。同样的,黄金最大的投资逻辑,也是极端的避险情绪。

  其实,我们今年3月份就分享黄金的投资机会。kevin老师关于黄金投资的小白科普就说到,今年黄金的确是一个很好的投资选择。

  除了世界经济低迷,各国又急着印钱,像英国脱欧这样的黑天鹅也时不时来一个,人民币不断贬值,都让黄金涨得不亦乐乎,光上半年就上涨了25%。

  但是,物极必反。涨多了风险自然比较大。鉴于黄金投资的大逻辑都还在,配置黄金还是值得考虑的。但安全起见,分批买入会更适合我们普通人。

  2 军工板块

  有小伙伴会问,这国际局势如此紧张,除了黄金,军工板块怎么样?

  对于军工板,简七认为:

  虽然“仲裁”的消息一出,会在短期内炒热军工板,不过要说投资的话,还要看时局变化、军费支出、以及军工企业业绩啊。

  对军工抱有乐观态度的海通证券认为:要重视有资产注入预期的军工企业。预计未来5-10年军费仍将维持一定增速,中国或将提升军备采购与研发支出,下半年军工集团资产重组有望进入密集兑现阶段,最优质的军工科研院所资产证券化有望提速。

  不过,中信建投分析师却更加谨慎,认为军工板块整体机会不大,上涨空间有限。一方面,军费投入增速下滑预计增速将保持9%以下甚至更低;另一方面,军工板块预期较高,已基本反映到估值中,催化剂很难超出市场预期,板块弹性减弱。此外,考虑到大盘系统性因素,板块行情持续性或有限。

  见仁见智,关键还是要有自己明确的选择逻辑,不要盲目投机。

  如何投资:

  看好军工大趋势的小伙伴,可以选择军工主题的基金,比单纯选股更方便。

  当然,如果对自己选股能力很有信心的话,我们就不多给意见啦。

 

  更多的投资赚钱资讯,请关注搜狐理财官方微信号【财技】,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60713/n458981406.shtml report 2807 今天朋友圈刷屏的主角叫做——“南海仲裁案”。对此,咱们国家的态度相当霸气:爱国当然是好事。不过我们先得了解事实,让这份爱底气十足。01抱着理性的态度,简七先做了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