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意政府或出手救助银行业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新闻
  意大利央行行长维斯科(Ignazio Visco)上周末表示,由于意大利整体金融行业有遭到破坏的风险,该国政府有必要出手救助本国银行。

  他强调,鉴于在高度不确定的背景下,目前有限的问题可能会破坏各界对该国银行体系的信任,因此不排除意大利政府出台干预手段。意大利央行目前正会同其他部门,决心促成有效的市场干预措施,以支持意大利的银行业。

  意大利第三大银行西雅那银行上周股价暴跌超过30%,今年以来的跌幅则约为80%。欧洲央行本周一要求该银行将不良贷款削减30%。华尔街日报的评论指出,在英国之外,欧洲其他国家所受到的损害可能更为直接,最令人担忧的风险集中在意大利银行业。意大利17%的银行贷款是坏账,这一比例几乎是美国的10倍。即使在金融危机最糟糕的阶段,美国银行业的不良贷款率也仅5%。

  惠誉评级在最新报告中指出,英国“脱欧”公投之后的市场动荡对意大利银行板块冲击尤其剧烈,因为它是整个欧洲市场最薄弱的环节之一。对于部分大中型意大利银行,资产质量压力是造成展望下调为负面的主要因素。法兴银行表示,意大利的银行危机可能蔓延到其他欧洲地区,限制国家援助银行业的规定应该重新考虑。来源中国证券报)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caifu.cnstock.com/fortune/sft_yh/tyh_yhlcyw/201607/3839259.htm report 715 意大利央行行长维斯科(IgnazioVisco)上周末表示,由于意大利整体金融行业有遭到破坏的风险,该国政府有必要出手救助本国银行。他强调,鉴于在高度不确定的背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