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中国人寿增持广发银行获批 成单一最大股东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国网
  • 手机看新闻

  中国保监会今日发布批复,原则同意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通过受让方式增持广发银行股份至43.686%。

  今年2月,中国人寿发布公告表示,已与美国花旗集团签署广发银行股份转让协议,收购花旗集团及IBMCredit计划出售的广发银行股份。根据

协议,中国人寿以每股6.39元的价格,收购花旗集团持有的20%广发银行股份,合计3,080,479,452股。

  另外,花旗集团和IBM Credit于2006年12月12日订立的共同投资者协议显示,花旗集团有权指示IBM Credit将其所持的广发银行股份转让给花旗集团指定的受让方。此次,花旗集团指定中国人寿作为IBM Credit所持广发银行股份的受让方。中国人寿收购IBM Credit所持的广发银行3.686%股份,共计567,797,193股。中国人寿此次交易对价总计人民币233.12亿元。

  此前,中国人寿已持有广发银行20%的股份,合计3,080,479,452股。本次股份转让交易完成后,中国人寿共持有6,728,756,097股广发银行股份,占广发银行已发行股份的43.686%,成为广发银行单一最大股东。

(来源:中国网)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0704/n457700606.shtml report 1173 中国保监会今日发布批复,原则同意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通过受让方式增持广发银行股份至43.686%。今年2月,中国人寿发布公告表示,已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