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即将首发人民币绿色债券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 手机看新闻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下称金砖银行)将在7月或8月发行第一只人民币绿色债券,规模在20亿-30亿人民币之间,5年期限。然后我们将探索在其他创始成员国市场发行债券,下一只可能是在印度发行本币计价的债券,还包括俄罗斯、巴西等国家。另外,我们还会发行美元债券,计划在下月获得评级,预计在今年年底发行。”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副行长及首席风险官巴蒂斯塔(Paulo Nogueira Batista Jr.)7月3日在出席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2016年毕业典礼时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

  今年4月份,金砖银行董事会通过了该行首批的四个绿色能源项目,总计发放了8.11亿美元的首轮贷款,包括中国上海的太阳能屋顶项目,巴西和印度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及南非输电网络建设项目。"我们正在讨论俄罗斯的第一个项目,包括俄罗斯西北部的两个小水电站和大坝,预计将在本月获得董事会的批准。我们希望专攻环境友好的项目。”巴蒂斯塔说。

  在大宗商品暴跌及美国启动加息周期的影响下,新兴市场国家的经济在最近陷入了低迷期,尤其是金砖银行的成员国比如俄罗斯和巴西的情况比较糟糕,如此形势下,金砖银行的风控显得尤为重要。

  “目前,我们的债券只发向五个创始成员国,未来会进一步继续拓展到其他国家。我们获得了五个创始成员国的承诺,所有的信贷项目要么是由国家主权担保,要么是由国家开发银行或者政府控股的银行作为中介,以此将风险降到最低。未来随着银行的发展,我们计划吸纳新成员,不过不会早于下一年;未来还可能向私营部门开放,我们将根据发展情况,跟进风险分析,以此来确保银行的稳健。”巴蒂斯塔说。

money.sohu.com true 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0704/n457664139.shtml report 924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下称金砖银行)将在7月或8月发行第一只人民币绿色债券,规模在20亿-30亿人民币之间,5年期限。然后我们将探索在其他创始成员国市场发行债券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