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托 > 信托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上半年信托上演增资酣战 平均注册资本将破30亿

来源:证券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在2013年时,信托业内仅有7家信托公司注册资本超过30亿元,而经过今年以来信托公司的大手笔增资,信托行业的平均注册资本即将突破30亿元。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2016年1月份到6月份,68家信托公司已有至少16家信托公司对外披露或推进了增资计划,其中,明确已完成增资计划的信托公司达到5家,分别为民生信托、长安信托、百瑞信托、华信信托和粤财信托。而如果上述16家信托公司增资均顺利完成,信托行业的平均注册资本将达到31亿元。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若增资顺利完成,2016年上半年披露增资计划的16家信托公司注册资本将增加约398亿元,平均每家公司增资24.88亿元,相比而言,2015年全年只有13家公司增资,增资总额仅为277亿元,平均每家公司增资21.31亿元。

  上半年披露增资计划的16家信托公司中,光大信托“动作幅度”最大,按照计划,光大信托拟在年内将注册资本增加约90亿元,从去年年底的10.18亿元增至100亿元。

  16家信托公司增资完成后,68家信托公司中,“50亿元俱乐部”成员将达到11家,比去年年底增加5家。

  尽管信托行业增资规模巨大,但是不同公司之间的差距也在拉大。注册资本不足31亿元的信托公司将达到40家,占比约为58.8%。

  信托公司增资潮始于2011年,《信托公司净资本管理办法》开始实施,净资本约束对信托行业增资起着重要作用。如今监管部门对信托公司资本实力的要求日趋严格。根据最新的《信托公司行业评级指引(试行)》及配套文件的要求,风险计提比例将与行业评级结果挂钩,评级低者计提比例将提高。除了行业评级的硬性要求外,在现如今经济下行的不利环境中,增加资本注册金、抵御风险普遍成为大多数信托公司的共识。

money.sohu.com true 证券日报 https://money.sohu.com/20160701/n457230382.shtml report 855 在2013年时,信托业内仅有7家信托公司注册资本超过30亿元,而经过今年以来信托公司的大手笔增资,信托行业的平均注册资本即将突破30亿元。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