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省下200万!这样的公积金用法为什么不早告诉我?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微信公众号:好规划网
  • 手机看新闻

  公积金,这钱大伙应该都缴过。有些人不想缴,因为一缴公积金每月到手的工资就会少个千儿八百;而有些人,却巴不得多缴一些。

  公积金到底要不要缴?

  当然要缴,缴到就是赚到,而且缴得越多赚得越多……

  有一个公积金的段子:

  大宝和二宝拿着同样多的钱去买房,大宝只能买一套,而二宝用公积金贷款就能买两套,还不用背贷款。

  用好公积金,多买一套房。神奇不?

  公积金这么好,但是有些人却不想缴,而且据规划君观察,好多人即使缴了公积金,也只是让它躺在账户里睡大觉,并没有发挥出公积金的真正威力。

  那么,公积金缴了,对我们都有什么好处呢?我们每月扣掉的钱,又去哪儿了呢?

  公积金去哪儿了?

  其实全都在你的公积金账户里。

  你公积金里的钱主要来源两个部分:你自己缴的钱和单位给你缴的钱,但这两拨钱合归你所有。

  具体缴多少呢?举个栗子:如果你工资是5000元,那你公积金账户每月会增加:5000×(公司缴纳的12%+个人缴纳的12%)=1200元。

  当然规划君也知道,有些公司很鸡贼,为了少缴公积金,工资给你开5000,公积金只按3000交,结果你的公积金成了720,每月少赚480,够吃一个月午饭了,你说悲摧不悲摧?!

  除了要小心公司鸡贼少缴公积金,你还要知道:公积金放在账户里是有利息的!公积金管理中心会按人民银行规定的利率给你计算利息,虽然利率低得吓人,但终归是钱啊,即使能买二斤猪肉也是好的。

  讲真,公积金一年利息买二斤猪肉还是不成问题的,我帮你算算:

  按照今年初三部门印发的《关于完善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形成机制的通知》规定: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将统一按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执行,目前为1.50%。

  还是每月5000元的工资,一年公积金共缴存1.44万元,按照1.5%的利率算,可得利息216元。一年的利息能买十斤猪肉,虽然不高,但是总比以前0.35%的利率强。

  公积金是块宝

  别老觉得把钱放在公积金账户里提不出也用不了很浪费,其实收益要比存银行活期,甚至买货币基金都要高。

  而且,就算你这辈子都没有买房的打算,等你退休时,公积金账户上的本息也会一次性结清交由个人支配,先不说贬不贬值,蚊子腿再细也是肉,多少都能为你的养老金做些补充。

  最主要的好处还在于,用公积金贷款买房便宜啊!当前5年以上公积金贷款利率为3.25%,商业贷款的利率为4.9%。

  如果同样贷款100万元,分30年偿还,等额本息。选择商业贷款每月需要偿还5307.27元,而公积金还款每月仅需4352.06元。前后差了955.21元。

  而这955元,如果坚持每月定投,平均收益率按10%计算,30年后将获得本息共计1885101.5元!貌似又能省出一套房钱了……

  如果你申请下来的公积金贷款额度不够支付剩余房款,可以办理组合贷款,也就是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即便这样,100万房贷分30年期偿还,每月也只需承担4543.1元,也比纯商业贷款低很多。

  再说公积金没用,就可以拖出去了……

更多的投资赚钱资讯,请关注搜狐理财官方微信号【财技】,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60701/n457220144.shtml report 2033 公积金,这钱大伙应该都缴过。有些人不想缴,因为一缴公积金每月到手的工资就会少个千儿八百;而有些人,却巴不得多缴一些。公积金到底要不要缴?当然要缴,缴到就是赚到,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