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西部水泥美金债创纪录下跌4.8点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微信公众号:境外债券
  • 手机看新闻

  28日下午,中国西部水泥有限公司(West China Cement Limited,2233.HK,“西部水泥”)股价在港交所一度暴跌超过43%,收盘时下跌32.7%。

  同时,西部水泥一笔4亿美元债券WESCHI 6.5 09/11/19的价格大幅下跌4.8个点至101左右,创史上最大跌幅。

  有消息称,此

次西部水泥股价及债价暴跌或是因为公司与安徽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Anhui Conch Cement Co.,914.HK,600585.SH,“海螺水泥”)

  之间的收购交易受阻于商务部批文。

  去年11月,两家公司发布公告称达成一项收购协议,交易完成后,将使海螺水泥在西部水泥中的持股比例由21.17%上升至51.6%,交易金额45.9亿港币。

  由于这笔交易基于西部水泥2015年9月底财务数据,如果不能在6月30日之前拿到商务部批文,就意味着,收购交易需要“从头再来”。

  另有消息称,海螺水泥希望修改去年年底做出的收购报价。

  今日,西部水泥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及4亿美元美金债WESCHI 6.5 19于上午9时起在港交所暂停交易,以待公司就该收购交易的相关事项发布公告。

  据悉,西部水泥与海螺水泥的交易仍在进行中,将于6月30日公布详情。

  这笔债券的价格今日反弹1点至102左右。

  西部水泥2015年年报显示,公司2015年度水泥销售量1680万吨(YoY-1.2%)、收益35亿人民币(YoY-9.8%)、毛利4.64亿(YoY-22.5%)、毛利率13.2%(YoY-2.2个百分点)。截至2015年底,西部水泥资产总值114亿(YoY+5.7%)、净资产负债比率57.2%(YoY-10.8个百分点)。

  西部水泥此番收购交易的买家海螺水泥1997年即在香港挂牌上市,是中国最大的水泥生产商之一,截至2015年12月底,海螺水泥总资产1058亿人民币。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60629/n456933329.shtml report 1575 28日下午,中国西部水泥有限公司(WestChinaCementLimited,2233.HK,“西部水泥”)股价在港交所一度暴跌超过43%,收盘时下跌32.7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