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新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脱欧公投威力犹存 美元、黄金获投资者青睐

来源:汇通网FX678
  • 手机看新闻

  周一(6月27日)英国上周公投意外脱欧的结果给市场带来的影响继续发酵,市场情绪依然十分悲观,评级机构纷纷下调英国评级,市场普遍预计全球央行将会采取更多宽松措施。在避险的大环境下,投资者纷纷涌入避险黄金和美元资产。原油方面,脱欧忧虑打压市场需求前景,同样施压油价,油价周一最终收跌接近3%。

  具体市场上,美元指数震荡攀升触及三个月高位,英国投票脱欧后投资者情绪依然十分悲观,购入美国资产支撑美元;欧元兑美元震荡下行触及1.10关口,英国脱欧令欧盟未来蒙阴施压欧元,但西班牙大选给市场信心限制了欧元的跌幅;金价震荡小幅攀升,投资者在英国脱欧公投后寻求避险;油价跌至七日低位,英国脱欧打压市场风险意愿施压油价。

  美元指数震荡攀升触及三个月高位,英国投票脱欧后投资者情绪依然十分悲观,购入美国资产支撑美元。英国脱欧的悲观情绪使得市场再度推延美联储年内加息预期。

  虽然本周震惊和恐慌目前看似有所缓解,但考虑到领导英国政府的人选依然未定,苏格兰分离主义可能发起新运动,欧盟的回应尚待确认,以及欧盟是否有能力应对欧洲大陆上反欧盟团体发起的攻势,这种种情况下的市场走势料仍可能剧烈波动。

  英国市场进一步剧烈震荡,评级机构纷纷下调英国评级。标普将英国主权信用评级从AAA下调至AA。标普将英国主权信用评级展望为负面。并称,下调英国评级反映英国公投脱欧结果将削弱英国政策制定的可预见性、稳定性和有效性。另外,评级机构惠誉下调英国评级至AA,原为AA+。

  投资者押注英国脱离欧盟将促使英国央行降息。英国的银行股蒸发了数以十亿计的英镑市值,因周四公投结果令英国出现政治真空和经济不确定,使英国经济成长,英镑和利率前景均被普遍下调。

  荷兰国际集团(ING)汇率策略师Petr Krpata表示,“隔夜指数化互换市场目前显示,市场预期英国央行未来一年将降息38个基点,投资人也担心英国庞大的经常帐赤字。英国经常帐赤字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GDP)的7%。”

  Llewelyn Consulting分析师表示,“英国经济在迈向衰退,潜在产出可能一下子下降,以及英国双赤字规模庞大,将令英国容易因资金撤出而受创。仅有英国央行仍然是可全面运作。央行拥有工具以确保财务偿付能力,但不是经济活动。”

  高盛26日发布的研报指出,未来十八个月由于变数的增加和贸易的恶化,英国国内生产总值将遭受2.75个百分点的损失。其将英国今明两年GDP增速预期分别从2%和1.8%下调至1.5%和0.2%,并预计英国央行将把利率调降25个基点至0.25%。

  美元指数小时图显示

早间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试图安抚市场,称他将继续履行职务,而英国经济形势也良好。不过,他的安抚并没有太大作用。

  早间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试图安抚市场,称他将继续履行职务,而英国经济形势也良好。不过,他的安抚并没有太大作用。

  许多分析师已调降英国经济成长预估。高盛预期英国将在一年内进入温和衰退,因其贸易条件恶化、投资缩减、及汇率波动所引发的金融条件收紧、以及风险资产不振。

  IMF主席拉加德安抚市场指出,急于给脱欧下定论不明智。尽管市场很大程度上低估了英国脱欧的影响,但并没有恐慌。过于热心并不会帮助消除风险,而且还可能因蔓延效应造成分裂。英国脱欧的近期影响将取决于决策者们未来数日的下一步行动。

  德国总理默克尔称,英国脱欧公投令人痛苦不堪,且仍然追悔不已。我们需认识到英国脱欧公投的后果,我们理解这个关键节点的责任。在英国发出脱欧文件前不会有非正式会谈。自己无法迫使英国尽快发出退出通知,但也不会允许英国长期拖延。

  周一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好坏参半,影响力有限。具体数据显示,美国6月Markit综合PMI初值51.2,前值50.9;服务业PMI初值51.3,预期51.9,前值51.3。

  评论指出,数据暗示自一季度以来的经济反弹或仅限于4月,此后经济增长再度放缓。PMI数据暗示二季度潜在经济增速或仅为1%。经济增长继续依赖服务业,制造业为拖累因素;但近几个月服务业出现疲软迹象,主要因国内外经济及政治不确定性增加。

  另外,其它美国数据显示,美国5月商品贸易账-605.94亿美元,预期-594亿美元,前值-575亿美元。美国6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18.3,预期-15,前值-20.8。

  在英国脱欧忧虑施压下,市场再度推延美联储加息预期。加拿大皇家银行Tom Porcelli等三名分析师称,不再认为FOMC将在2016年12月份加息,而是推迟至2017年年中。

  该行分析师表示,“美联储加息次数的预期也从每个季度一次缩减为第二季度和第四季度各一次;毫无疑问英国脱欧的结果打乱了美联储的加息周期;美联储今年不太可能加息,是轻而易举的,英国脱欧对欧洲其他地区产生的连锁效应将是决定2016年以后美联储政策的重要因素;无法知道这种影响在未来几个季度的持久程度。”

  欧元兑美元震荡下行触及1.10关口,英国脱欧令欧盟未来蒙阴施压欧元,但西班牙大选给市场信心限制了欧元的跌幅。

  周一英国决定脱欧的不确定性继续重创全球市场,但市场却从周日的西班牙大选结果中寻得一些安慰。西班牙大选令投资人期望该国可以化解政治僵局,西班牙股市表现出众,尽管目前尚不清楚会组成何种多数派政府。

  西班牙代理首相拉霍伊(Mariano Rajoy)所带领的中间偏右人民党在周末大选中的表现优于预期,令人期待该国政治僵局将告一段落,也给受到上周英国公投影响的市场带来一些安抚。

  西班牙在六个月内第二度举行大选,但再度出现没有任何党派取得多数席位的局面,代理首相拉霍伊(Mariano Rajoy)所属的中右翼人民党(PP)赢得137席,低于绝对多数所需要的176席。不过,本次PP的席位已高于12月时的123席,增加了成功组成政府的机会。

  DZ Bank策略师Daniel Lenz称,“保守党在大选中的表现比预期好很多,市场对此反应非常积极。”

  欧元兑美元小时图显示

不过,在英国公投决定脱欧引发的不确定性笼罩下,投资者的情绪依然较为悲观。分析师表示,英国脱欧可能给银行盈利造成更大压力。超低利率、成长缓慢以及坏账累累已经损及银行的盈利。

  不过,在英国公投决定脱欧引发的不确定性笼罩下,投资者的情绪依然较为悲观。分析师表示,英国脱欧可能给银行盈利造成更大压力。超低利率、成长缓慢以及坏账累累已经损及银行的盈利。

  鉴于英国意外脱欧,分析师认为欧洲央行可能会祭出更多宽松措施。丹斯克银行预计欧洲央行将购买期限更长的债券或者欧元区外围成员国的国债,但不会对外宣布这一行动。

  该行分析师指出,未来1-3个月,欧洲央行可能将QE规模扩大至1000亿,由于英国脱欧后的市场负面情绪加上经济增长前景疲软,均对中期通胀预期构成威胁;预计欧洲央行不会降息,且对欧元汇率的关注减弱。

  金价震荡小幅攀升,投资者在英国脱欧公投后寻求避险。金价周一上涨,接近周五触及的逾两年高位,因英国脱欧带来不确定性,促使投资者卖出股票,买入较安全的资产。

  现货金最多上涨1.5%,至日内高位1,335.30美元,上升0.8%,至1,326.26美元。现货银上升0.1%,至17.67美元。

  周五金价收涨4.8%,录得2009年1月来最大单日涨幅,因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引发较高风险资产遭到抛售。黄金经常被视为对冲经济和金融风险的工具。

  英国意外脱欧的影响连续第二日在全球市场发酵,令美国和欧洲银行股重挫,公债价格上涨,英镑跌至31年低位。分析师和专家表示,英国公投决定意味着美联储今年加息两次的计划可能被搁置。

  Sharps Pixley的Ross Norman说,“从过往的情况来看,高投机性资金的短期战术性黄金买盘通常不会持久,但在这轮涨势中,不乏长期投资者的身影,他们担心英国脱欧会引发连锁效应,并对其他市场和世界其他国家造成冲击。”

  现货金价小时图显示

U.S. Bank Wealth Management的高级投资策略师Rob Haworth说道,“恐慌交易很可能仍将在本周的交易中继续下去,至少到我们了解下一步的政策行动以及政策制定者的主要立场以前会是这样。”
  U.S. Bank Wealth Management的高级投资策略师Rob Haworth说道,“恐慌交易很可能仍将在本周的交易中继续下去,至少到我们了解下一步的政策行动以及政策制定者的主要立场以前会是这样。”

  ETF Securities的研究兼投资策略主管James Butterfill说道,“我们认为,投资者正在买入黄金作为一种保险资产,以便对冲未来可能会有的各种风险和波动性的上升,而在地缘政治关系紧张以及政治领域中的反建制情绪日益强烈的环境下,发生这种情况的可能性正在日益上升。”

  UBS Wealth Management Research将三个月后金价预估上调至1,275-1,425美元。该行预计12个月后为1,275美元,因英国脱欧后的不确定和预期今年美联储仅加息一次。央行准备在必要时提供更多货币支持,这应该支持黄金的短期吸引力。

  Kitco.com的高级分析师Jim Wyckof说道,“黄金看多人士的下一个近期价格上行目标是金价报收于每盎司1400美元的技术阻力位上方。黄金看空人士的下一个近期价格上行目标则是金价报收于上周触及的每盎司1252.80美元这一技术支撑位的下方。”

  高盛上调黄金价格预估,称英国脱欧可能对美国加息轨迹带来更长久的影响。

  SPDR Gold Trust GLD的黄金持仓量周五增加2%,至2013年7月来最高水准。

  油价跌至七日低位,英国脱欧打压市场风险意愿施压油价。油价周一重挫3%,布伦特原油期货触及七周低位,因美元走强,以及围绕英国脱欧可能会进一步抑制油市今年反弹势头的不确定性。投资者对全球能源需求的前景感到担心,并避免买入风险资产。

  布伦特原油期货收跌1.25美元,或2.6%,报每桶47.16美元,盘中跌至七周低位46.69美元。美国原油期货重挫1.31美元,或2.8%,收报每桶46.33美元,日低为45.83美元,追平6月17日触及的一个月低位。

  布伦特和美国原油期货自上周四结算后已累积下跌近8%,为近五个月来最大两日跌幅,英国公投决定脱欧后,投资者逃向美元、美国公债和黄金等资产避险,从而导致全球风险资产重挫。

  英国脱欧的决定导致投资者对欧元区经济增长前景的信心受损,有些投资者甚至担心这可能会导致其他欧盟成员国也效仿英国的做法。

  U.S. Bank Wealth Management的高级投资策略师Rob Haworth说道,“短期来看,对原油市场来说,英国脱离欧盟这一事件在近期而言是很重要的,但从长期来看则并非那么重要,除非该事件带来全球经济衰退的后果。”

  美国原油价格小时图显示

高盛的分析师和其它一些研究机构试图缓解投资者对英国脱欧可能对油市造成影响的担忧。高盛表示,尽管根据其最坏情境预估,英国经济成长可能下降2%,但英国的石油需求可能只会减少1%,全球需求只会减少0.016%。无论以哪种标准来衡量,这样的降幅都是微不足道的。

  高盛的分析师和其它一些研究机构试图缓解投资者对英国脱欧可能对油市造成影响的担忧。高盛表示,尽管根据其最坏情境预估,英国经济成长可能下降2%,但英国的石油需求可能只会减少1%,全球需求只会减少0.016%。无论以哪种标准来衡量,这样的降幅都是微不足道的。

  Seaport Global Securities的宏观策略师Richard Hastings说道,“当中国需求受损时,油价就倾向于下跌。英国退出欧盟对中国来说是个坏消息,这是因为日元汇率会因此上涨,而这对人民币是不利的。另外,中国面向欧盟的出口量也将因此而在未来面临不确定性,而欧盟是中国最大的出口市场。”

  ICAP的能源经纪商Scott Shelton表示,“从技术图表上看,我认为短期内可能有一些多头需要结清头寸,我认为,随着全球波动性继续攀升,多头结清头寸的倾向会越发强烈,尽管多家银行认为油市基本面仍然强劲,但有迹象显示,市场对基本面的看法可能正在发生改变。”

  市场信息公司Genscape的报告显示,最近一周库欣原油库存减少逾130万桶。消息未给市场提供任何支撑。

  摩根士丹利称,随着成品油供应过剩不断增加,油市可能进一步承压。

  北京时间6点13分 美元指数报96.36/38,欧元兑美元报1.1022/24,现货金价报1324.16美元/盎司,美国原油价格报46.59美元/桶

money.sohu.com true 汇通网FX678 https://money.sohu.com/20160628/n456654211.shtml report 6441 周一(6月27日)英国上周公投意外脱欧的结果给市场带来的影响继续发酵,市场情绪依然十分悲观,评级机构纷纷下调英国评级,市场普遍预计全球央行将会采取更多宽松措施。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