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人民币暴跌创6年新低 懂行的人会怎么做?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微信公众号:好规划网
  • 手机看新闻

  钱,又不值钱了。

  今天真是不太开心,一睁眼就看到了这个忧桑的新闻:

  「人民币中间价大幅下调,跌破6.63水平,至近六年以来新低。」

  咱们的钞票真是个神奇的家伙,总能妥妥地吸收到世界各地的负能量。这不,上周五腐国脱欧了,wuli RMB就开始跌跌不休。

  钞票“又”不值钱了,大伙儿一定会条件反射地想“买点什么来保值增值呢”。那么,咱们就先来说说,怎么像行家一样去捯饬手里的钱。

  1、美元

  推荐指数:★

  我不太建议用美元作为避险工具,除非你不得不和美元打交道,比如留学党或专职做代购的小伙伴。

  原因有二:

  首先,美元短期不会加息。

  一直喊着要加息的美联储很大程度上维稳并推动了美元上涨,但终究是“雷声大雨点小”。自从上周五英国退欧后,号称“美联储通讯社”的Jon Hilsenrat发言称,市场的骚乱和美元的走强,让美联储延迟提高短期利率的可能性加大,甚至存在降息可能。

  其次,美元理财也不值。

  咱们就分别来说说美元和人民币在定存、银行理财、和基金这三方面的比较吧:

  美元一年期定存利率是0.6%,人民币一年期定存利率是1.5%;

  保本型美元理财产品的年化收益约1. 2%-2.85%之间,购买门槛为5000或8000美元起,而人民币的非结构性银行理财产品年化收益大约在4.5%左右;

  最后,关于QDII基金,也并没有比A股好很多,可申购的基金少且风险大,还不如定投咱们国内的基金呢~

  2、黄金

  推荐指数:★★

  一说到避险,大家一定最先想到的就是黄金。不过,就家庭理财而言,投资实物黄金意义不大,毕竟买几块金子放家里也没什么意义,万一要用钱的时候还不方便变现。

  如果真想投资黄金,倒是可以考虑基金类产品,现在国内共有8只以黄金为主要投资标的的公募基金:其中包括4只黄金ETF(博时黄金ETF、国泰黄金ETF、易方达黄金ETF、华安黄金易ETF),和4只黄金QDII(嘉实黄金、易方达黄金主题、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诺安全球黄金)。

  规划君建议,可以少量参与,不建议把大部分身家都压在黄金上,毕竟金价这个东西很难捉摸。要知道,当年打败华尔街的中国大妈们,都快熬成中国奶奶了,也都还没回本儿呢……

  人民币暴跌创6年新低 懂行的人会怎么做?

  想了解更多黄金投资的小知识,戳这篇文章看看吧,【买什么金银首饰,我带你玩点高级的~】

  3、房产

  推荐指数:★★★

  虽说指着房子赚大钱没那么容易,但是在现在这种买什么都可能会亏的情况下,优质房产的保值功能就妥妥的了。理论上来说,人民币贬值会导致房价下跌,但由于优质房产本身具有增值效益,因此能够对冲一部分人民币贬值风险。

  规划君建议,对于一二线城市的优质房产,尤其是学区房、商圈周边基础设施好的房子、交通便利的房子,有钱就可以考虑买;但对三、四线城市来说,房价面临下跌的可能性大,这些房子就不适合作为避险工具了。

  4、互联网理财产品

  推荐指数:★★★★

  纵观当前市面上所有理财产品,在人民币持续贬值的当口,股市、基金、房产等收益都出现了不稳定波动,相比互联网理财产品的优势就凸显出来了,尤其是那些正规平台的固定收益P2P产品,受到了不少追捧。

  规划君建议,正规的P2P产品年化收益约为6%-10%(比如好规划攒钱助手,一年期产品年化收益8.8%),大家是可以考虑适当投资一些靠谱的P2P,用于合理规划自己的投资组合。

  人民币暴跌创6年新低 懂行的人会怎么做?

  再说些“买买买”的小tips

  出国旅游刷信用卡得三思了,尤其是那些老是延期还款的小伙伴。在人民币贬值期间,延期还款可就亏大了,时间拖得越久,亏得越多。可能饭钱买单和饭后买单,都能差出好几块大洋。

  还有海淘党们,在下单时,虽说你可以选择外币入账和人民币入账两种结算方式,但如果你手里有足够的外币,一定得选外币直接还款方式,相较人民币还款会节省不少成本。因为如果你选择人民币入账,就相当于是人民币购汇还款,那么实际需要偿还的钱会因为人民币贬值而增加。

  最后,我觉得吧,人民币贬值了也别慌,反正慌也没用。还是好好攒钱,微笑面对吧~(手比心)

更多的投资赚钱资讯,请关注搜狐理财官方微信号【财技】,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60628/n456630708.shtml report 2827 钱,又不值钱了。今天真是不太开心,一睁眼就看到了这个忧桑的新闻:「人民币中间价大幅下调,跌破6.63水平,至近六年以来新低。」咱们的钞票真是个神奇的家伙,总能妥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