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人民币又暴跌600点,五类人损失最惨重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微信公众号:中国经营报
  • 手机看新闻

  周一(27日),人民币中间价大幅下调,跌破6.63水平,至近六年以来新低。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6375,为2010年12月23日以来新低;下调599点,幅度达0.91%,为去年8月13日以来最大百分比降幅。

  人民币中间价上一个交易日报6.5776元,16:30收盘价报6.6146元

,23:30夜盘收报6.6260元。

  离岸人民币和在岸人民币汇率均下挫。在岸人民币兑美元盘初跌破6.64,至6.6387,创2011年1月以来最低。开盘不久,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一度跌至6.6576,较上周五纽约时段尾盘跌约210点,盘中一度低至6.6588,刷新1月以来新低。

  五类人损失较大

  那么,人民币贬值会给日常生活带来什么影响?哪些人的利益将受损呢?

  第1类:股民

  瑞银证券指出,如果人民币近期贬值,则A股市场可能承压。海外经验表明,新兴市场上每一轮的本币贬值都伴随着资本流出和股市回调。就行业板块而言,金融和不动产行业倾向于受创最深。同时,人民币贬值可能导致暂时性的资本流出。在更多的债券信托房地产债务违约事件正陆续浮出水面的形势下,海外投资者对中国宏观经济的担忧情绪可能会有所增强,从而带来暂时性的资本流出。

  瑞银认为,人民币贬值将对上市公司的资产负债表和损益表造成影响。从资产负债表的角度来看,民航和房地产行业板块可能将会受到最大的负面影响。

  第2类:出国留学者

  对于留学美国的学子而言,意味着同样的人民币,所换取的外汇比以前少。银行人士透露,人民币此轮急跌,也造成一些留学生家长的恐慌,兑换美元的家长也比平时多了近一成。

  第3类:海淘族

  海外代购市场火热,价格是关键因素之一。从境外海淘的商品价格一般会比在国内专柜购买的便宜30%左右,甚至能便宜一半。不过,人民币若贬值,很多海淘族会感觉“亏了”,因为他们购买的一些境外商品价格会上涨。

  第4类:来中国投资的炒家

  一直以来,大量的外资在中国长期游移赚钱。有这样一个笑话:一个美国人到中国连吃带喝,走的时候把剩下的钱换成美元,一年等于白吃白喝。若人民币贬值,离岸人民币多头炒家将损失惨重。

  第5类:房产投资者

  有一个“巧合”:人民币持续升值的9年,也是中国房地产价格持续上涨的9年,拥有房产的人资产也迅速升值。房产升值的预期,又激发了更多人买房的欲望。而人民币贬值,就会有投资者担心,会有资产撤出房产,尤其是那些早期从海外涌入国内的资金,会因人民币贬值而流出中国,或不敢再轻易进入中国市场,多种作用助推国内住房资产价格下跌。

  人民币不值钱了,手头该留点什么?

  对于普遍老百姓而言,人民币贬值后,有没有什么好的投资建议呢?

  对此,有中国银行外汇交易员说,如果想出去玩的话,现在欧元绝对是比较划算的兑换时点,但是投资的话,欧元不合适,还是美元投资价值高。

  此外,前年中国大妈热炒的黄金,近来表现不俗。加上英国公投退欧派获胜的影响,手中握点黄金,或许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人民币不断贬值的原因

  1、英国公投退欧派胜出

  从近期因素看,上周五,英国公投退欧派获胜,全球市场遭遇极为黑暗的一天。当天,离岸人民币盘中暴跌700点,单日贬值超1%,市场恐慌情绪将会延续一段时间。

  国泰君安固收分析指出,短期看,英镑、欧元走弱带动美元指数走强,可能使人民币对美元面临贬值压力,不过贬值的底部可能就在6.7-6.8元

  2、升值积累下来的调整压力

  过去10余年,人民币兑美元一直升值,直到2014年1月到6:1才算止住升值的势头。在差不多的十年时间里,人民币兑美元实际升值达30%至40%,如此升值本身就构成了人民币的调整压力。

  3、经济增长放缓带来的贬值压力

  中国经济增长从之前的10%以上已经放缓至2015年的6.9%,有这么大的下降幅度,货币的强劲涨势自然也就差不多该终结了,调整压力自然就来了。

  4、央行主动释放下跌动能

  过去,人民币积累了较大的下跌动能,这些动能由于过去人民币存在汇率管制,涨跌幅限制控制的较死,人民币当时的汇率政策更多地是以美元为货币锚所致。现在人民币放款了波动幅度限制,同时央行不断调低中间价,这也是中国央行主动释放人民币的贬值动能。

更多的投资赚钱资讯,请关注搜狐理财官方微信号【财技】,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60628/n456621646.shtml report 3482 周一(27日),人民币中间价大幅下调,跌破6.63水平,至近六年以来新低。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6375,为2010年12月23日以来新低;下调599点,幅度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