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锦泰保险开出土地经营权流转履约保证保险保单

来源: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锦泰保险在邛崃开出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履约保证保险保单
稿件来源:杨雪

  本报记者 杨雪

  日前,锦泰保险在成都邛崃开出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履约保证保险保单。为在邛崃市牟礼镇赵塔村和乌木村进行水稻、油菜种植经营的成都市西蜀特色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提供了558.4亩的土地经营权流转履约保证保险,保险金额55.8万元。

  据锦泰保险副总经理万福江介绍,“农村土地流转履约保证保险是由锦泰保险为农户、农民合作社等土地经营权流转当中的流出人(即被保险人)提供保险保障,如果土地经营权承租方不按照合同约定履行支付租金的义务,则由锦泰保险承担租金赔偿责任。”

  政府:

  经营权流转需拴“保险绳”

  农村土地流转丰富了农民获取收益的渠道,优化了农村土地配置,但由于土地经营权承租方经营能力和风险防范能力限制,易发生承租方遭受损失而无力支付土地租金等违约情况,导致土地经营权流出方利益受到损害。“成都邛崃市土地经营权流转活跃,20亩以上规模的流转土地面积超过20万亩。”邛崃市农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邛崃市委、市政府积极支持这一创新的土地经营形式,2016年3月下发文件,通过保险为土地经营权流转拴上保险绳。“市里计划把18万亩土地纳入流转履约保证保险范围。”

  农户:

  6元保费可保1000元土地租金

  根据锦泰保险的保险方案,该险种的保费按保险金额的3%收取。其中农户、农民合作社等土地经营权流出人承担20%,土地经营权承租方承担80%。如果土地承租方违约,土地经营权流出人受到的损失都将由锦泰保险赔付,再由保险公司向承租方追偿。邛崃市农林局相关负责人说:“市里也将给予大力支持,对自愿参加履约保证保险的双方共计补贴50%的保费。”

  作为本次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履约保证保险的被保险人,邛崃市牟礼镇赵塔村村民委员会主任叶锦说:“558亩的土地,我们只交了3348元的保费,就可以实现每亩1000元的租金保障。有了这个保险,我们租土地出去就安心多了。”

  作者:杨雪 (来源:杨雪)
money.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https://www.stocknews.sc.cn/shtml/jrtzb/20160627/79336.shtml report 1037 稿件来源:杨雪本报记者杨雪日前,锦泰保险在成都邛崃开出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履约保证保险保单。为在邛崃市牟礼镇赵塔村和乌木村进行水稻、油菜种植经营的成都市西蜀特色农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