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黄金有望升破千四 原油暂别五十美元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新闻

  2014年开始,市场人士就发现了一个问题,美林时钟似乎失效了。对此,王媛认为,美林时钟的失效与全球低通胀格局下负利率机制的出现有关,负利率机制的出现开启了全球资本市场的新纪元。负利率机制下,本来被很多业内人士诟病为无升息功能的黄金将变相升息,可能是最大受益者之一。

  “而此次英国公投结果不仅影响了全球货币政策预期、推动了全球负利率深化,也导致了全球一体化的倒退、加剧了货币体系的紊乱,极大地利好黄金。”王媛表示,除非这四种可能情况出现:第一是全球主要经济体实施经济结构调整,降低对货币政策的依赖;第二是新经济增长点出现;第三是新经济体的崛起,接棒中国成为全球经济引擎;第四是资产配置环节中黄金的增配过程进入尾声,否则黄金进入长期牛市的逻辑就已基本确立。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商品经济学家Simona Gambarini表示,在上周英国脱欧公投这一事件结束后,传统的黄金需求国将重新回到市场。

  瑞银(UBS)策略师Joni Teves也表示,英国公投使得金融市场和经济进入了一个很高不确定性的状态中,因此美联储会转向更鸽派的状态,从而在9月维持利率。资金转向黄金寻求避险,因此金价还有更多上行空间。市场普遍预计国际金价能涨到每盎司1400美元,在此之后将变得有所困难,不过并不排除金价触及1500美元的水平。

  至于原油,有分析师认为,油价在未来可能会进一步承压。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Carsten Fritsch就指出,避险意愿走高使得国际油价在短期内可能难以回到每桶50美元的水平。

  虽然英国公投带来了利空影响,但有人认为英国公投结果对油价的影响将会在本周有所修正,因为英国原油需求量才不到全球的2%,不会对全球原油市场的供需产生太大影响。

  另一个利多因素是上周五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截至6月24日当周,美国活跃钻机数减少7座。具体来看,截至6月24日当周,美国活跃钻机数减少7座至330座,之前则是连续三周增加,去年同期为628座。

  但显然,市场暂时还不想过多理会这些利多油价的因素。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60627/n456437986.shtml report 996 2014年开始,市场人士就发现了一个问题,美林时钟似乎失效了。对此,王媛认为,美林时钟的失效与全球低通胀格局下负利率机制的出现有关,负利率机制的出现开启了全球资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