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价格暴涨 黄金资产配置仍可增加?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期货日报
  • 手机看新闻

  英国脱欧公投搅动了全球金融市场。上周五,随着英国脱欧公投结果的逐渐明朗,亚洲股市纷纷大幅下跌。结果公布之后,欧美股市也是大幅下跌。作为最受关注的避险资产,黄金价格出现暴涨。

  当日,黄金现货价格在突破1300美元/盎司的关键心理价位后,继续上冲到1358.5

9美元/盎司的高位,创最近两年多新高。与此同时,国内A股市场黄金板块当日收盘也大涨7.68%。个股方面,湖南黄金(002155,股吧)、西部黄金(601069,股吧)、恒邦股份(002237,股吧)、山东黄金(600547,股吧)、赤峰黄金(600988,股吧)、中金黄金(600489,股吧)纷纷涨停园城黄金(600766,股吧)大涨7.94%,紫金矿业(601899,股吧)上涨7.34%。

  在未来全球金融市场面临不确定性的背景下,不少业内人士在接受期货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仍看好金价,建议投资者配置一定量的黄金类资产。

  针对当前颇受关注的黄金价格走势,申万宏源(000166,股吧)证券有色高级分析师徐若旭6月24日在“国泰基金黄金论坛”上表示,黄金定价只是间接受到供需影响,因此通过分析矿产金成本、实物供需来判断金价趋势意义不大。判断金价顶部或底部区域的方法是参考实物黄金消费与投资的比例,一旦投资比例超过80%,即意味着金价可能进入泡沫区域;一旦消费的比例超过65%,则意味着金价可能进入底部区域。

  除消费结构占比外,徐若旭认为,短期金价走势还需结合长端利率综合判断,而长期走势则需要看避险需求。从风险因素的角度看,在英国脱欧成为现实后,美联储何时加息将重新回到主导金价走向的第一位置。

  不过,海通证券(600837,股吧)宏观经济首席分析师姜超表示,虽然今年年初市场曾普遍担心美联储会在年内加息2—4次,但在6月的议息会议上,美联储决定再次延后加息,而且也没有明确给出未来加息的路径,“市场预期在未来的半年内美联储加息概率低于50%,年内美联储加息恐落空”。

  徐若旭也认为,非农就业数据、CPI、核心PCE、新屋开工和销售增速等最基础的宏观经济指标都表明美国经济状况并不是很好,“整体而言,无论从逻辑上还是经济数据趋势上看,没有任何迹象表明美国经济有足够的动力来支持年内加息,6月不加息,7月也不太可能加息,而9月有大选,加息时间可能会推后到2017年”。

  另外,从宏观角度看,不少市场人士认为,目前中国经济可能面临滞胀危险,而从上世纪70年代滞胀期的表现看,黄金和商品价格领涨,其中涨幅最大的是原油,黄金、白银等贵金属仅次于原油。

  “滞胀是今年以来资产价格表现的最佳写照,历史上只有在滞胀时期才会出现股债双杀,黄金和商品等实物资产价格领涨。”姜超说。

  国泰基金管理公司基金经理艾小军也看好黄金价格。他认为,短期影响金价的关键因素包括欧美经济的复苏进程、美联储及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投资者的风险偏好程度、实体产金企业成本、地缘政治事件、印度与中国的购金需求等。

  “长期来看,自上世纪70年代形成全球信用货币制度以来,全球货币金融体系动荡日益剧增。在信用货币滥发和周期性爆发经济金融危机的背景下,黄金作为独一无二的保值和避险资产仍充满魅力。”艾小军说。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60627/n456437356.shtml report 3116 英国脱欧公投搅动了全球金融市场。上周五,随着英国脱欧公投结果的逐渐明朗,亚洲股市纷纷大幅下跌。结果公布之后,欧美股市也是大幅下跌。作为最受关注的避险资产,黄金价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