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银行理财收益大跌 国债收益下调仍受青睐

来源:荆楚网 作者:徐蔚
  • 手机看新闻

  据权威机构银率网发布最新研究数据,上周共有1111款人民币非结构性银行理财产品发售,平均预期收益率大幅下跌0.06%至3.83%,创近期单周最大跌幅。非保本类产品收益率下跌幅度较小,保本类产品下跌幅度较大。

  银率网分析师表示,保本类产品的大幅下跌或受到大额存

单新政和最新一期国债收益下调的影响,目前保本浮动类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已降至3.26%,这一收益水平已经低于部分商业银行三年期定期存款的利率,已难以引起投资者兴趣。

  与此形成对比的是,最新一期国债尽管利率也有下调,但作为“稳字当头”的理财产品,还是受到投资者追捧。

  据悉,2016年第三、四期储蓄国债从10日起面向个人投资者以百元为起点并按百元的整数倍发售,大多数银行当天即卖完。该国债产品分别为三年期和五年期两个品种,其中三年期年利率为3.8%;五年期年利率为4.22%。

  本次发行的国债利率较4月份发行的第一、二期分别下调了20个基点,较5月发行的凭证式国债也下调了10个基点。

  兴业银行武汉分行零售产品和运营部产品经理徐成良介绍,“对于比较保守的投资者,特别是中老年客户来说,国债还是具有吸引力的,与普通定期存款相比,5年期国债的收益率仍具明显优势。”

money.sohu.com true 荆楚网 https://money.sohu.com/20160623/n455831885.shtml report 1174 据权威机构银率网发布最新研究数据,上周共有1111款人民币非结构性银行理财产品发售,平均预期收益率大幅下跌0.06%至3.83%,创近期单周最大跌幅。非保本类产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