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合众兆华牵手服务实体经济 互联网金融先会走再跑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南方网
  • 手机看新闻

  南方网讯(记者 杨智明)6月20日下午,合众金服与兆华金融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在广州举办,双方将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推进“产融结合”支持产业转型升级,让金融真正服务实体经济。

  与此同时,题为《中国互联网金融远鉴峰会之“南粤论鉴”》交流互动活动也成功举办。国家主管部门的有关领导、知名专家学者、从业精英们共聚一堂,针对新时期、新起点中国互联网金融的规范与健康发展展开了交流。

  合作:

  合众与兆华牵手 将坚持“六个统一”

  合众金服CEO陈龙表示,合众兆华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双方又同时有各自的优势的特点。促成本次活动最关键的因素是双方对互联网金融的发展观念极为吻合。双方一同认为,近几年中国的互联网金融是一个新生业态,呈现出快速发展的状态,为实体经济切实提供有力支持。然而行业发展混乱,合规性低也导致如今互联网金融乱象并存。近期国家出台相应的指导意见和监管意见,从国家促进到推进再到规范,可以看出,互联网金融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将会出现千载难逢的机遇。如今的时代是互联网的时代,在这个时代中发展互联网金融是金融发展的重要趋势,合众兆华牵手,将发挥彼此优势。

  兆华金融董事林梓君也表示,双方的合作不仅是强强联合,还是一次创新、一次改革,双方将基于各自品牌影响力和号召力,在互联网金融行业的战略管理、市场营销等领域实现资源整合与共享,开展深入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据了解,兆华金融是一个以金融中心、产业中心、投资中心的多元化服务平台,有专业的理财团队,在珠江三角洲以至华南区域都有业务,这对于合众金服布局综合财富管理领域,有很大的帮助。而合众金服通过不断的发展,已经形成了华北至华南的垂直业务区域形势,并拥有合金贷、合众财富、合众博联、合众投资多个金融平台,合众金服作为互金平台已经得到了华美传媒、中元国信、中金数据、联动优势和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的大力支持。合众的发展大力借助于互联网作为依托,这也是兆华在发展过程中渴望需求的。合众与兆华同是多元化金融企业,却有着不一样的发展和运营模式,我们的合作是优势互补、强强联合的双赢合作。

  接下来,合众与兆华坚持将六个统一,统一业务、统一决策、统一规划、统一宣传、统一运营、统一战略,新的合众兆华将成立投资决策委员会,负责合众兆华的发展方向,规划发展路径。

  论鉴:

  先会“走”再“跑” 法律法规监管人才培养支撑

  “互联网金融在中国已经受到政府层面的支持,而且有了中国电商快速发展这一强大基础,我觉得它的发展前途很辉煌的”,在《中国互联网金融远鉴峰会之“南粤论鉴”》交流环节,中国人民银行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副秘书长庾力看好中国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前景。

  庾力认为,从事互联网金融的企业人士,一定要从先会走再跑,要脚踏实地,做好长久打算。

  当前,中国互联网金融步入新的发展时期,而在此之前,处于金融发展前沿的上海、天津、广东、浙江、江苏等地省市均先后出台了地方性的互联网金融发展相关政策,竞相探索互联网金融发展经验和模式。

  实体经济代表湘茶电商选择与合众、金服合作,作为互联网金融的受益者,总经理杨彪表示,在正在推出的“城市合伙人”计划里,13000多个直营网点受到资金需求的限制,以及品牌提升、管理手段等限制,而选择合众金服开展深度合作,可促进这些问题的解决,推出融资租赁等各种形式的金融产品。

  “我们跟合众金服的牵手做了强强联合,希望有产品的创新、技术创新,一直为消费者、投资人提供更好的产品,提供更安全的投资渠道”, 兆华金融金融董事林梓君总结道。

  中国互联网金融在快速发展中有也出现诸多发展乱象,违规行为也有所发生。2016全国两会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再次提出“规范互联网金融发展”,这是继2014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和2015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推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之后,来自中央层面的对引导和推动互联网金融发展的新要求。

  近日,杭州成立了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中心;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会长、中国互联网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龚文先生就此认为,以地方政府为依托,形成以中心化为集成的交易平台,使更多的产品能更准确地披露出来。与此同时,他认为,互联网在现代监管的情况下制定政策比较困难,因为互联网发展比较快,包括各个方面的机制,有些机制不是太成熟;现在的监管都是在摸索中进行,希望能研究出更多新的方式来给地方政府提出建议,希望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发展能更加合规,能拥有自己的法律、自己的规定,让这个行业更加完善,能长远发展下去。

  在互联网金融发展过程中,除了加强监管之外,培养专业的互联网金融人才也显得重要。广东财经大学刘湘云院长特别赞同庾力的观点,认为互联网金融行业缺乏专业的人才。他认为,互联网金融是精英中精英的行业,现在相关的人才培养机制跟不上,我们传统的高等教育里面,从课堂到课堂,从学校到学校,这种模式需要进行变革。而据了解,目前广东财经大学与高新区合作,打造成了一个对接的平台。让学生走出校门,更多地适应承接市场的需要,设计一些互联网金融产品,更好地为产业发展、企业发展提供服务。

  兆华金融董事林梓君也表示,希望学院派都能给企业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持。互联网金融是一个好东西,但是在过去一年时间里面,遇到了迷茫;希望明年的春天就是互联网金融的春天。合众金服CEO陈龙则表示,作为一个金融服务的平台,左手为投资人提供优质的产品,右手为企业提供资金、高效低价的服务,看到其他行业有强强联手,就深有启发,今后合众与兆华牵手以后除了在业务上会有推进,更多就是整合更多的资源、更多的行业公司,携手并进。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0622/n455688033.shtml report 2664 南方网讯(记者杨智明)6月20日下午,合众金服与兆华金融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在广州举办,双方将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推进“产融结合”支持产业转型升级,让金融真正服务实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