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风投系P2P也有出问题的了 黄鹤财富雷了

来源:段昌兴
  • 手机看新闻

  摘要:“风投系P2P还没有出问题的”这种神话依然被打破。投资有风险,选择须谨慎,不管是什么系,最后都不排除是“跑路系”的可能性。

  在黄鹤金服官网,一条《暂时停业自治整顿公告》非常醒目。

  该《暂时停业自治整顿公告》全文如下:

  尊敬的广大投资

人:

  你们好。鉴于整体实体经济下行和年底资金流出(武汉相继出现财富基石、盛世财富等资金链断裂问题致使投资大环境恶劣),加之考虑自身目前的经营情况(借款人逾期等原因综合致使平台资金紧张,加上平台应对不利,恐引发挤兑风险;且年底期间催款或借款都极其困难),经与临时投委会(投委会正在筹备中)成员探讨沟通,做出以下决策:(投资人给林汉桥先生一段时间(初步定为三个月),在此基础上进行以下工作)

  1. 2016.2.1日以后的回款将在2016.2.1日进行提前还款操作,即当日起所有理财人没有“待收”,只有“余额”。网站与APP照常运营。

  2. 从2016.2.1日起公司暂时停止展开新业务,停止发布新标等一切经营活动,为期3个月。于这3个月缓冲期间,公司全面进行贷后催收。期间随时可与公司互动并保持联系。公司定时汇报催收情况,将回收资金定期全部打入投委会指定的账户,给大家提供账号及查询密码,实时公开透明。基于对这3个月内应该还款到期的标的中的借款人情况的了解分析,3个月内预估可以回收现金1000万元。同时欢迎投资人随时同林汉桥先生、贷后一起催收,监督催收情况。

  3.后续资金,公司会持续性经营运作与催收、不放弃,做最大努力坚持,保证投资人利益。另,有多个借款项目资金流入借款人李某的地皮项目,总金额为2600万元(此项目市场估值约8000万元)。此项目已经办理了全权委托,通过运作即可回收。目前预估只需再投入1000万元即可解押、过户到投资人名下。

  【注:投委会可复核此地产项目的可行性。林汉桥先生会拿出此项目全部资料给投委会。投委会可寻找相关的专业人员/单位,如律师、会计、有地产经验人员来验证合同真实性、合法性。年后林汉桥先生带投委会到项目当地现场考核,届时会有当地政府要员、银行行长、城投总经理等人来当面验证项目价值、变现方式及给出可行性意见。也望当地的投资人积极参与,提供建议。】

  黄鹤金服运营团队

  2016年1月31日

  在《暂时停业自治整顿公告》中,黄鹤金服提到希望给3个月的时间来催收,兑付投资人的钱。从2月1日起算3个月就是5月1日。但时至今日,黄鹤金服依然没有兑现承诺,遭到投资人发帖投诉。自2010年风险投资介入P2P业态以来,获得风险投资的P2P还没有出问题的。一般来说,勤勉尽责的风险投资方会对被投资方进行财务审计,确保能按照预期退出,以保障获得利益。正因如此,风投系的P2P一直备受投资人关注,成为了平台增信的绝佳手段,也成了投资人投资时的重要参考。 2016年12月30日,黄鹤财富在武汉市前进四路武汉民间金融街民间金融联盟大厦举办了产业资本入股黄鹤财富签约仪式。

 

  2015年12月31日,黄鹤金服官网发布了《关于风投资金用于追加风险保证金征求意见公告》的文章,贴出了一张中国建设银行网上银行电子回执,证实了中稷永通能源动力有限公司确实给黄鹤金服注资。

 

  “风投系P2P还没有出问题的”这种神话依然被打破。投资有风险,选择须谨慎,不管是什么系,最后都不排除是“跑路系”的可能性。唯有勤勉地进行投资前的调查,确保信用风险、经营风险最低。

money.sohu.com true 段昌兴 https://money.sohu.com/20160622/n455684615.shtml report 3133 摘要:“风投系P2P还没有出问题的”这种神话依然被打破。投资有风险,选择须谨慎,不管是什么系,最后都不排除是“跑路系”的可能性。在黄鹤金服官网,一条《暂时停业自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