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新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汇率干预难获美国支持 日本只能看着日元升值?

来源:华尔街见闻
  • 手机看新闻

  日元对美元昨日急速升值,迫使日本决策者们争先恐后做出回应,但日本政府和央行仍难以入场干预,其中最大的障碍就是获取美国的支持。

  《日经新闻》援引日本财务省负责国际事务的次大臣Masatsugu Asakawa称,在昨日日本央行政策会议之后,日元的“迅速地单边走强”让他很担心。

  日本财长麻生太郎也表示,对于外汇市场当前的单边、快速和投机性波动感到非常担忧,将在必要时采取行动阻止汇率投机性波动。

  报道称,如果日元继续飙升,日本政府和日本央行会准备好入场干预,而前提则是事先获得美国的支持,以避免在干预之后引发纷争。但这一次,获得美国支持的门槛非常高。

  美国财长雅各布·卢一再表示,近期市场走势是“有序的”。特朗普和希拉里也都在通过卖出日元干预汇率问题上持批判态度。

  今年2月,日元汇率在短短10天内升值了10日元,日本财务省官员称,当时日元飙升的如此之快,让日本决策者无法排除干预的可能性。但是最终日本并未出手干预,以免引发日本与美国和其他国家在汇率上的纷争,导致自身被政治孤立。

  当时市场关注焦点是,日元是否会升破110,很多大型日本企业也预计在3月底这一财年结束时日元汇率会在110附近。但后来日元升值的趋势大超他们的预期。

  昨日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货币政策按兵不动,当天日元一度涨逾2%,触及103.61,创2014年9月以来新高。今日日元则小幅贬值,当前美元/日元报104.67。

汇率干预难获美国支持 日本只能看着日元升值?
money.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money.sohu.com/20160617/n454889925.shtml report 898 日元对美元昨日急速升值,迫使日本决策者们争先恐后做出回应,但日本政府和央行仍难以入场干预,其中最大的障碍就是获取美国的支持。《日经新闻》援引日本财务省负责国际事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