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一级市场延续暖势 10年期口行债获逾6倍认购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新闻

  中国进出口银行16日招标的5年和10年期固息增发债,中标收益率双双低于二级市场估值水平,其中10年债券获得逾6倍认购,显示在资金宽裕、经济增长忧虑升温及海外债市大涨背景下,机构投资长债的兴趣有所上升,对债券后势乐观情绪重新增强。

  口行昨日招标的是该行今年第3期和第6期金融债的增发债,期限分别为10年、5年,均为固息债券,本次增发行规模均为50亿元。据市场人士透露,此次5年期固息债中标收益率为3.1399%,全场投标倍数2.66,边际1.1倍;10年期固息债中标收益率为3.4039%,全场6.3倍,边际4.37倍;两期债券发行利率延续了近期一级低于二级的良性格局,10年期债券认购倍数更超过6倍,显示机构参与意愿很强。

  中债到期收益率曲线显示,6月15日,待偿期为5年和10年的固息政策性银行债收益率分别报3.1968%、3.4458%。

  市场人士指出,欧美债市持续上涨及美联储继续暂缓加息,营造出有利的外部环境,同时,国内5月份经济数据表现乏善可陈,投资回落与融资、M2数据下滑,令经济增长前景蒙上阴影,加之临近半年末流动性依然无恙,资金面乐观情绪上升,共同推动债券市场走出一波反弹。短期看,避险情绪仍占据主导,资金面若继续好于预期,债券市场有望保持强势,配置需求释放将是一级市场的有力支撑。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60617/n454879536.shtml report 655 中国进出口银行16日招标的5年和10年期固息增发债,中标收益率双双低于二级市场估值水平,其中10年债券获得逾6倍认购,显示在资金宽裕、经济增长忧虑升温及海外债市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