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托 > 信托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华润信托增资34亿 刘小腊履新总经理(图)

来源:证券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华润信托增资34亿 刘小腊履新总经理(图)
证券时报记者 杨卓卿
证券时报记者 杨卓卿

  又见增资,这次主角是华润信托。

  证券时报·信托百佬汇记者获悉,银监会日前批复了华润信托增资事项,公司注册资本金由26.30亿元人民币增至60亿元。

  此外,随着任职资格正式获批,刘小腊正式履新该公司总经理。

   股东出资比例不变

  据记者了解,华润信托此次增资是以资本公积、盈余公积、未分配利润转增33.70亿元人民币注册资本。

  增资完成之后,公司实收资本由26.30亿元人民币增至60亿元人民币,股东出资比例不变,即华润股份有限公司与深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分别持股51%及49%。

  2015年,华润信托全年取得净利润31.30亿元,同比增长33.16%;营业收入54.75亿元,同比增长38.77%;信托资产规模6635.23亿元,同比增长49%;为委托人带来信托收益474.94亿元。

  此番增资之后,华润信托的资本实力与行业地位更为匹配。

  据记者了解,截至目前,重庆信托、平安信托和中信信托分别以128亿元、120亿元和100亿元的注册资本金位列行业前三。民生信托、华信信托则分别以70亿元、66亿元注册资本位列行业第四位及第五位。

  目前,华润信托与中融信托以60亿元的注册资本金并列行业第六。

  银行系高管正式履新

  今年3月份,华润信托原总经理路强因个人原因提交辞呈,至今仍未透露新去向。

  华润信托董事会今年4月审议通过刘小腊的任职议程,日前也得到深圳银监局批复。

  刘小腊曾供职于招商银行17年,先后在总行计划资金部、资金交易部、金融市场部、资产管理部及地方分行担任要职。业界人士称,刘小腊曾主导招行理财业务转型,在资产管理业务上颇有建树。

  2015年5月,刘小腊加盟华润银行,出任常务副行长、党委副书记。在那短暂停留后,他转战至信托业。

  业界观察人士将华润信托年初出现人事变动的原因归结于行业景气度下滑,以及华润集团作为大型国企的作风日趋保守。整体收缩战略,令不少员工因个人发展原因选择离开。

  “公司近年经营数据表现突出与固收业务关系较大,毕竟持有国信证券25.15%的股份,另有华润元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51%的股份。”相关人士称,在这个背景下,资深银行高管的加盟令外界充满期待。

  作者:杨卓卿 (来源:证券时报网)
money.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epaper.stcn.com/paper/zqsb/html/epaper/index/content_837956.htm report 2116 证券时报记者杨卓卿又见增资,这次主角是华润信托。证券时报·信托百佬汇记者获悉,银监会日前批复了华润信托增资事项,公司注册资本金由26.30亿元人民币增至60亿元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