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要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六绝未必“绝” 股指期货有望迎来七翻身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 手机看新闻

  大盘自2015年6月12日见顶5178.19点以来,至今已有一年,截至昨日累计跌幅已达44.51%,股指期货市场也同步持续走低。

  但情形正在发生变化。3月以来,股指期货基本维持区间震荡态势,市场在横盘中迷失,希望也在绝望中酝酿。不少业内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其

开始中长线看好股市,6月重大事件落地后,股谚“五穷六绝七翻身”有望再度得到验证。

  股指期货弱势运行

  昨日,A股整体表现弱势企稳,但期指市场却寒意未消。IF1606下跌22.2点或0.72%,收报3050.4点;对应沪深300指数微涨0.31%或9.64点至3075.98点;IC1606下跌88点或1.51%,收报5723.4点,对应中证500指数却微涨16.32点或0.28%;IH1606表现也弱于现货指数。

  盘面上看,和现货指数红绿交替不同,沪深300和中证500期指全日几乎位于昨日结算价线之下震荡。“期货价格更能体现市场情绪,期指一直位于前结算价以下震荡,表明弱于现货,短期看空情绪仍未消散。”方正中期期货分析师彭博表示。

  中信期货投资咨询部副经理刘宾指出,昨日期指呈现分化,IH表现最强,IF次之,IC表现最弱,这与周一完全相反,说明板块间在快速轮动。

  “上述情况从持仓方面也有所体现,IF和IC分别减仓981手和601手,而IH仅减仓139手,说明IF和IC资金撤离明显,从而导致IF和IC惯性偏弱;但市场上板块轮动速度很快,周二IH表现强,主要是股票市场上三大金融板块强劲带动,但从最近半年多走势来看,三大金融板块很少持续强势,金融板块一般是对下跌势头起到缓冲作用,一旦市场出现反弹则小盘股更耀眼,所以周二的分化不一定具备持续性,也就是说中证500未必持续弱于IF和IH。”刘宾说。

  七翻身可期

  3月以来,股指期货基本位于区间震荡之中,为何会出现这样上下两难局面?刘宾认为,背后逻辑可能在于: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形势的分歧较大,中国经济数据短线转暖和美联储延后加息为市场提供做多动能,但对于中国中期经济仍较谨慎的预期以及美联储再度加息只是时间问题形成内外两重压力,所以多空因素纠结的情况下,市场就迷失了方向。

  经过长期调整之后,彭博表示其中长线看好股市,尤其是中国股市的基本结构正在发生根本性变化,注册制的推行将长期改变市场结构,使优质股票受到追捧。此外,流动性无忧加上房地产市场资金进一步撤出,都将为股市提供良好的资金环境。

  刘宾表示,从期指市场相关数据看,市场观望情绪重,短线在等待6月重大事件落地,中线仍在等待中国经济形势进一步明朗。所以预计在近期重大事件逐步落地期间,市场呈现宽幅震荡的概率较大。6月过后,预计国内经济数据短期还不会太差,不排除股指期货走出先抑后扬行情。

  业内资深分析人士还表示,对于当前的利空和不确定因素,没必要过度悲观。首先,人民币汇率贬值预期始终处于引导调控之中,表明由此引发的系统性风险概率并不高;其次,英国退欧对英国自身、欧盟乃至全球都有极大的负面冲击,因此最终退欧的概率应该不高;此外,由于英国退欧公投尚未进行,预计本周美联储议息会议既不加息、也很难明确引导未来的加息预期。在没有系统性风险的前提下,该人士建议可以继续保持逢低看多的操作逻辑。具体而言,在当前不确定性较多的背景下,可以采取多IH空IC操作。(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朱莹)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0615/n454473134.shtml report 2404 大盘自2015年6月12日见顶5178.19点以来,至今已有一年,截至昨日累计跌幅已达44.51%,股指期货市场也同步持续走低。但情形正在发生变化。3月以来,股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