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英国Insight借助汇丰破局中国债市

来源:全景网
  • 手机看新闻
  央行称,银行间债市未来将有更多境外机构进入

  6月14日,央行上海总部发布公告称,首批境外机构成功办理银行间债券市场准入备案。

  公告显示,6月13日,Insight投资管理(环球)有限公司(下称“Insight投资”)发行的“Insight总收益债券基金”、“ Insight新兴 市场债券机会基金”、“IIFIG广泛机会债券基金”、“IIFIG债券加基金”、“ IIFIG债券加400基金”、“Insight新兴市场债务基金”等6只产品在央行上海总部顺利完成了银行间债券市场准入备案,正式成为中国境内银行间债券市场的成员。

  (产品管理人)Insight投资是英国较大的养老基金资产管理机构,截至2016年3月31日,Insight投资所管理的总资产规模达4400亿英镑,涵盖固定收益、负债驱动投资、多元资产组合与绝对回报,以及房地产等资产类别。

  此次申请中国备案的6只产品拟投资额总计20亿元人民币,汇丰中国担任其结算代理人并为其办理了备案手续。

  所谓的结算代理人,是指具有国际结算业务能力,并受托为境外机构投资者代理债券交易和结算的银行间市场代理人。

  汇丰中国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其协助Insight投资就进入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向央行完成了备案,并将为该公司提供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投资的结算代理及托管服务。

  这是自今年央行进一步向境外金融机构放宽银行间债券市场准入、并将审批制简化为备案制以来,首个进行备案的境外金融机构。汇丰中国也由此成为首家协助境外金融机构进行此类备案的银行。

  “这是落实央行3号文和央行上海总部实施细则的重要举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相关人士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今年2月,央行发布〔2016〕第3号公告,旨在推动银行间债券市场对外开放,便利符合条件的境外机构投资者依法合规投资银行间债券市场,并表示央行上海总部应当做好境外机构投资者的备案工作。

  5月,央行上海总部发布《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银行间债券市场备案管理实施细则》,称“符合条件的境外机构投资者可委托结算代理人向央行上海总部申请投资备案”。

  6月14日,央行上海总部表示:“这标志着中国人民银行公告〔2016〕第3号发布以来,境外机构投资者已经可以通过备案的方式,顺畅地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未来将有更多的境外机构投资者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将进一步促进银行间债券市场的对外开放。”

  汇丰中国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中国债券市场的进一步开放,汇丰预计有越来越多的海外机构参与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

  国金证券大类资产配置资深分析师徐阳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他看好中国未来债券市场繁荣的前景。他分析,中国的基准利率相比较于欧洲和日本,都处于高位,甚至比美国的还高,所以境外机构看到了中国债市潜在的前景,充满了兴趣;投资风格相对保守,喜欢投资债市,以获取低风险和相对低收益的境外机构是中国债市的潜在参与者;未来银行间债券收益率会被进一步压低,债市大牛市可期。

  徐阳还认为,允许境外机构投资中国银行间债市是人民币国际化最关键的一步,有利于推动人民币从结算货币到投资货币再到储备货币的转变;此外,境内外货币政策联动性也在增强。

  作者:谢水旺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money.sohu.com false 全景网 https://www.p5w.net/money/zqzx/201606/t20160615_1483752.htm report 2264 央行称,银行间债市未来将有更多境外机构进入6月14日,央行上海总部发布公告称,首批境外机构成功办理银行间债券市场准入备案。公告显示,6月13日,Insight投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