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上海保险交易所揭牌搭建“3+1”业务平台

来源:证券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保险交易所揭牌搭建“3+1”业务平台
  证券时报记者 潘玉蓉

  全国第一个国家级、创新型的保险要素市场上海保险交易所12日正式揭牌。

  作为2016陆家嘴论坛的重要活动之一,上海保险交易所揭牌仪式的举行意味着上海保交所正式运营。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上海市市长杨雄共同为上海保交所揭牌。

  按照 相关规划,上海保交所的功能定位是为保险业有关产品提供发行登记、交易流通和信息等服务;为产寿险、航运险以及保险公司之间、保险公司与再保险公司之间的重大再保险项目提供保险交易场地与设施。上海保交所将着力探索和发挥助力盘活保险存量、支持用好保险增量两方面作用,按照夯实基础、逐步完善、形成服务体系三个阶段,重点搭建国际再保险、国际航运保险、大宗保险项目招投标和特种风险分散的“3+1”业务平台。

  上海保交所一度被称为中国版“劳合社”。劳合社是世界最早的保险交易所,运营模式是只对注册会员提供服务,劳合社本身不接受保险业务,只为其成员提供交易场所。不过,根据“3+1”业务平台定位,上海保交所和英国的劳合社和纽约的巨灾风险交易所既有相似之处,还有中国保险业自身特色。

  据介绍,上海保交所按照“公司化、市场化、专业化”原则组建,首期注册资本22.35亿元。

  据了解,共有91家发起人股东参与到上海保交所的设立中,其中既有中再集团、中国平安、中国太平等大型保险公司,也有信泰人寿、上海人寿等中小保险公司,还有保险资管公司、保险中介公司以及保险专业协会组织,另外还包括上市公司爱建集团、银之杰恒生电子等非保险公司。

  作者:潘玉蓉 (来源:证券时报网)
money.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epaper.stcn.com/paper/zqsb/html/epaper/index/content_835761.htm report 1851 证券时报记者潘玉蓉全国第一个国家级、创新型的保险要素市场上海保险交易所12日正式揭牌。作为2016陆家嘴论坛的重要活动之一,上海保险交易所揭牌仪式的举行意味着上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