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首单绿色公司债券挂牌上交所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上海证券报
  • 手机看新闻

  6月8日,浙江嘉化能源(600273,股吧)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的绿色公司债券将在上交所上市,成为上交所开展绿色公司债券试点以来首单上市的绿色公司债券。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决策,践行“十三五”规划绿色发展理念,在证监会统一部署下,上交所于3月16日发布《关于开展绿色公司债券试点的通知》(简称“《通知》”),引导债券市场支持绿色产业,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转型升级。《通知》吸纳了国际绿色债券准则(GBP)的重要原则和国内外绿色金融领域专家的意见,并参考了在绿色债券领域处于国际领先地位的证券交易所的市场实践,对绿色公司债券募集资金使用和信息披露提出了针对性的严格要求。试点范围除公司债券外,还包括绿色资产支持证券等其他产品类型。目前,上交所已经设立绿色公司债券预审核及上市挂牌“绿色通道”,提高其预审核及上市挂牌效率。

  嘉化能源本期绿色公司债券发行规模为3亿元,期限5年,主体和债项评级均为AA,并由独立第三方机构进行绿色认证。债券上市简称以“G”开头进行特别标识。发行票面利率为4.78%,远低于近期相同评级债券发行利率和同期银行贷款基准利率,表明投资者对绿色公司债券高度认可。

  作为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首届常务理事单位和国际绿色债券准则观察员机构,上交所一贯坚持为绿色产业提供支持。2015年,在上交所上市挂牌的支持绿色环保行业的公司债券和资产支持证券共计24支,总额约250亿元人民币,募集资金直接投向工业节能、生物质资源回收利用、分布式能源、水力发电、林业开发等国家政策支持的绿色行业。

  据悉,包括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华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多家优质企业目前也在积极筹备绿色公司债券发行,上交所绿色债券市场将迎来广阔的发展空间。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0608/n453533581.shtml report 1012 6月8日,浙江嘉化能源(600273,股吧)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的绿色公司债券将在上交所上市,成为上交所开展绿色公司债券试点以来首单上市的绿色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