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这顿世界上最昂贵的一顿午餐 今年堪忧了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新闻

  一年一度和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机会又来了,这场堪称“世界上最昂贵的午餐”已经从6月5日开始接受网上投标。不过周一最高的投标价格仅为20.01万美元,与过去连续八年赢得投标的七位数价格相去甚远。

 

  巴菲特午餐吸金力惊人

  据福布斯杂志,现年85岁的巴菲特坐拥668亿美元财富,是全球第三大富人。

  巴菲特慈善午餐拍卖由巴菲特的第一任妻子创立。每年的拍卖都会在美国东部时间周日晚开始,并于周五晚10点半结束。中标者可携带最多七名朋友与巴菲特在曼哈顿的Smith&Wollensky牛排馆共进午餐。

  外媒报道称,自2008年以来,巴菲特慈善午餐年度拍卖的中标价格均达七位数,2012年一位匿名中标者出价3456789美元,创下最高纪录。

  慈善午餐拍卖所得将捐赠给格莱德基金会。该基金会位于美国旧金山,为无家可归者、贫民以及药物滥用者提供食物、医疗和其他服务。巴菲特此前的16场午餐拍卖已为格莱德基金会筹集约2020万美元。

  今年和股神共进午餐得花多少钱呢?距离eBay周五晚(6月10日)的截止时间还有一段时间,而截至小编发稿,价格已超过23万美元。

 

  共进午餐的人,如今赚回饭钱没?

  所有人都心知肚明,吃饭只是幌子,谒见大师、聆听投资真谛才是大家争先恐后与股神吃饭的目的。

 

  据CNBC报道,Ted Weschler共花了530万美元与巴菲特吃过两次午餐,而在这两次的午餐后,巴菲特邀请他到自己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上班。虽然如今这位幸运者已经在为巴菲特管理着一笔数目不小的资产。

  第一位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的华人是段永平。他声称参加与巴菲特共进午餐并非出于“三顾频烦天下计”,而是出于捧场。

  段永平具有中国人民大学计量经济学硕士学位,在和巴菲特吃饭之前,他就是一位成功的投资人士。

  段永平最为经典的战绩就是在股价1美元以下的时候大举购入网易股票。另一股票UHAL,2003年购入时平均股价为3.5美元左右。UHAL在2015年11月的最高股价为436美元以上,现今股价已达到370美元以上。

  与段永平不同,“私募教父”赵丹阳是带着两个问题去求取真金的:一是为了自己想清楚了但不敢下重手投资的领域,求得巴菲特的亲口确认;另一个是,对于社会上有多个解释或说法的巴菲特投资有关的关键问题,求得巴菲特的亲口澄清。

  赵丹阳曾问巴菲特,股票估值模型的方法以及未来看好哪些行业,但巴菲特未曾回答这类核心问题。

  数据显示,2010年1月至2012年1月,赵丹阳管理的“赤子之心自然选择”下跌幅度接近50%。并且在2009年至2013年上半年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赤子之心自然选择”是跑输恒生指数的。

▲赤子之心自然选择走势(2009年初~2016年4月),数据来源:私募排排网
▲赤子之心自然选择走势(2009年初~2016年4月),数据来源:私募排排网
  “请教教我怎么炒股”

  去年中标的是天神娱乐(002354.SZ)董事长朱晔,花了接近240万美元,是一顿名副其实的大餐。

  有趣的是,朱晔问巴菲特第一个问题是,“我不会炒股,请教教我怎么炒股。”没想到巴菲特的回答是:“我也不会炒股。”

  后面的几个问题,如小孩教育、合作伙伴、公司管理、公司价值等都是泛泛而谈。

  2015年7月,天神娱乐发布了控股股东及董监高不减持公司股份的提示性公告。在9月8日(纽约时间)朱晔与巴菲特共进午餐时,天神娱乐的股价经历了一轮大跌。这顿午餐之后,该股从66元左右一路涨至最高峰的125元左右。此间的股价涨幅近90%。

  今年2月初,该股停牌时股价已接近午餐时价格。但是朱晔已经在2015年A股大涨时,于4月28日以90元左右的均价通过大宗交易减持了96.55万股天神娱乐。而该股在2013年10月30日停牌时,股价才58元左右。

  朱晔是不是走的巴菲特道路,不得不引人深思。

  与巴菲特共进午餐,是一件稀罕事。一是价格不菲,二是一年只有一次机会。

  以上三位华人与巴菲特共进午餐之后,他们的投资哲学、投资成果有什么翻天覆地的变化吗?尚难下定论。

  投资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想通过一顿饭局解决问题不太现实。今年3月巴菲特通过媒体已经提示过投资者,不要以为模仿他,或者其他投资名人的策略就可以简单致富。

  话说回来,今年的报价增长比往年缓慢不少,到底是因为股神的神秘色彩正在褪去,还是经济环境不景气,导致土豪们出手更谨慎了呢?真是个值得深思的问题……

  最新最热的理财资讯!欢迎关注搜狐理财官方微信号【财技】,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

money.sohu.com tru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money.sohu.com/20160608/n453517993.shtml report 4216 一年一度和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机会又来了,这场堪称“世界上最昂贵的午餐”已经从6月5日开始接受网上投标。不过周一最高的投标价格仅为20.01万美元,与过去连续八年赢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