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端午节理财小妙招 让你的钱不在账户中睡大觉

来源:融360
  • 手机看新闻
 

  端午节小长假即将到来,想想这周只上三天半就兴奋不已,不过先不要忙着高兴,手里头有些资金要提早做准备,不要让大把的金钱躺在账户中睡大觉。端午节期间,股市、基市都暂停交易,那么哪些理财产品还可以买?都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1、6月7日15:00之后货币基金买了等于白买

  有些人习惯把零钱放在货基宝宝中,这是一种好习惯,但是6月7日15:00之后购买货币基金等于白买。因为基金公司在6月9日-6月12日期间是不上班的,所以要等到6月13日才能确认份额并开始对产品计息,提前买了等于让资金白白站岗了5天。

  以下是货币基金在端午节前后的计息时间:

 

  可以看出,早一天购买货基(6月7日15:00之前)可以多享受5天的收益。但是很多投资者已经错过了这个时间节点怎么办?没关系,我们可以考虑其它理财产品。

  2、大多数银行缺席“端午专属”理财

  端午节期间投资者可以正常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不过今年端午大部分银行都缺席“端午专属”理财产品,目前发行此类产品的银行有兰州银行、交通银行光大银行、成都农村商业银行等少数几家银行,感兴趣的投资者可以关注一下,收益率会略高于日常发售的其它理财产品。不过融360理财分析师告诉大家,买不到这类产品也不用担心,通过以下技巧同样可以买到收益相对较高的理财产品:

  (1)国有银行的收益率太低,尽量从中小银行购买;(2)风险级别为R2的非保本类理财产品性价比较高,收益比保本类产品高很多,且风险较低;(3)长期理财产品收益高于短期理财产品,且降息通道中可以提前锁定高收益;(4)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可以考虑净值类理财产品,收益比封闭式理财产品通常要高。

  3、年内第四期国债10日发售,提前做好万全准备

  6月10日,年内第四批国债即将开售,本次发行的是电子式国债,五年期利率4.32%,三年期利率3.9%,与上一次凭证式国债不同的是,电子是国债既可以在银行柜台购买,也可以在网上购买,且电子式国债是每年付息一次,比凭证式国债的一次还本付息更具优势。

  鉴于今年前三期国债销售情况都异常火爆,本次打算购买国债的要做好万全准备,如果打算去银行网点排队,最好凌晨就去,上一次有凌晨4点排队没买上的,这一次发行首日还是节假日,排队的人应该不会少,大家心里应该有点数;如果打算在网上购买,要8点半之前提前登录网银做好准备,网速、手速都要快。当然,最终你到底能不能买上,除了准备工作做得充不充分之外,还要拼人品。相关阅读

  4、大额存单门槛降至20万,保守型投资者可考虑

  6月6日下午,央行宣布将大额存单面向个人投资者的门槛由30万元降至20万元,目的在于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参与到大额存单中来。不过由于20万对于很多人来说起点仍然不低,且利率优势不大,大部分投资者仍然不买账。不过对于那些有一定积蓄且风险偏好较低的投资者来说,如果买不到国债,大额存单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目前大部分银行都有发售大额存单,期限从1个月到5年,利率通常比银行存款基准利率上浮40%,也就是说一年期大额存单利率为2.1%,还是比银行定存高的,个别小银行可能上浮50%以上,大家可以货比三家之后再购买。此外,大额存单如果持有未到期便提前赎回,是可以享受部分定期利息的,这一点与国债较为相似。

  5、互联网理财平台不打烊

  很多互联网理财平台在端午节期间是正常营业的,包括P2P理财、票据理财、保险理财等产品,但是产品的发行量会比普通工作日要少一些。大家在购买互联网理财产品的时候尽量选在行业内有影响力的优质大平台。此外,端午节购买互联网理财产品还要注意产品的募集期及起息日,因为有些产品虽然可以在端午节期间购买,但是起息日要在端午节之后了。

money.sohu.com true 融360 https://money.sohu.com/20160608/n453511886.shtml report 3367 端午节小长假即将到来,想想这周只上三天半就兴奋不已,不过先不要忙着高兴,手里头有些资金要提早做准备,不要让大把的金钱躺在账户中睡大觉。端午节期间,股市、基市都暂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