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融通基金王超:经济环境利好债券市场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上海证券报
  • 手机看新闻

  在多空较量了5个多月后,A股市场仍在寻找方向进行突围。而即将到来的下半年,配置哪类资产机会最大?此前一度呈现大牛市的债券市场是否还有机会?

  “债券市场大概率呈现区间震荡的走势。”对于下半年债券市场的机会,融通通泰保本经理王超分析称。

  王超的结论基于宏观经济和货币政策两个方面的分析。一方面,从宏观经济形势来说,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反弹依赖于地产增速的快速回升,预计接下来房地产会受到政策调控,地产投资增速将在下半年开始逐渐回落。而在经济结构调整及供给侧改革的大背景下,制造业投资增速将维持低迷,基建投资将仅仅起到对冲经济下滑的作用,下半年经济有望继续在低位徘徊。

  另一方面,一季度经济增长及通胀数据超出预期,但本次经济数据好转依赖于地产投资增速回升。王超认为,地产热、实体冷的格局,不符合结构调整的目标,预计央行进一步降息降准的可能较小,这也就制约了利率的下行空间。同时,由于民间投资增速下行幅度较大,经济下行压力依然很大,整体的经济环境依然对债市有利,债券收益率也难以大幅上行。

  王超认为,目前信用利差处于历史低位水平,相对而言,金融债、地方政府债更具投资价值,高等级信用债及老的城投债也是不错的品种。

  至于股市,王超认为,虽然目前股市行情不太好,但目前股指点位处于相对低位水平,随着改革的推进及经济结构的调整,未来三年,股市或大概率出现较好的投资机会。基于此,王超认为,现在是配置保本基金的好时机。据悉,王超管理的通泰保本基金已在5月20日结束第一保本周期,累计收益率为24.8%。在震荡市下,加之保本产品日益稀缺,投资机会更显难得。该基金将于6月7日至7月5日打开申购,进入第二保本周期,募集上限为40亿元。

  “在未来3年的保本周期里,我们会紧密跟随股票市场变化,一旦股市出现较好的投资机会,我们会择机参与力争提高收益。”王超在谈到自己未来的操作思路时说。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0606/n453139382.shtml report 1162 在多空较量了5个多月后,A股市场仍在寻找方向进行突围。而即将到来的下半年,配置哪类资产机会最大?此前一度呈现大牛市的债券市场是否还有机会?“债券市场大概率呈现区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