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理财红黑榜:工行信披遭质疑 徽融通现兑付难题

来源:搜狐理财
  • 手机看新闻

  银行:

  违约债风波频现 工行被投资者质疑信披存瑕疵

 

  随着信用债违约事件不断爆发,承销商不免被推上风口浪尖。5月中旬违约的“15春和CP001”事件仍在发酵,主承销商工行被投资者质疑信披存瑕疵。

  春和集团在5月16日就宣

布,由于行业整体下滑、公司海外投资亏损等原因,公司现金流枯竭,导致“15春和CP001”不能如约兑付,债券于去年5月发行,规模为4亿元。

  而在“15春和CP001”存续期间,去年12月,春和集团已出现过一期银行承兑汇票无法正常兑付的情况。投资者质疑,作为承销商的工商银行没有在去年12月将春和集团这一违约情况及时披露,触发交叉违约条款。

  基金

  参仙源巨幅虚增利润财务造假 农发基金踩雷

 

  近日,东北农业种植企业参仙源接到证监会行政处罚预先告知书,告知书中指出,2013年,参仙源将外购野山参作为自挖野山参销售,少计成本5538.22万元,导致虚增利润5538.22万元;同时,因参仙源2013年将野山参销售给关联方辽宁参仙源酒业有限公司,认定关联交易虚增收入7372.93万元,导致虚增利润7372.93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参仙源的股东中,战略投资方农发基金动作频频。

  2014年1月15日,农发基金以50亿元的估值对有限公司进行增资。根据《增资补充协议》中第6.1.8条款的约定,参仙源与农发基金签署了《林权抵押协议》。

  截至2015年末,农发基金持有参仙源997.11万股,持股比例为9.97%,仅次于参仙源的控股股东,前十大股东中再无外部机构股东。

  互联网金融:

  P2P平台徽融通现兑付难题 母公司欲以酒水抵偿

 

  自5月30日起,徽融通出现异常——投资者本金无法提现。5月31日,徽融通母公司龙舒酒业发布致歉信,称由于市场政策各方面因素,导致各位的投资款项无法正常偿还,从6月1日起将不兑付利息。目前,徽融通待收本金加利息总计2.3亿元,其中本金不到2亿元。

  对于解决方案,龙舒酒业在致歉信中也明确表示,70%本金将现金兑付,另外30%的本金将使用龙舒酒业的酒和股权进行兑付,不过该方案遭到投资者的强烈反对。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60602/n452460105.shtml report 2908 银行:违约债风波频现工行被投资者质疑信披存瑕疵随着信用债违约事件不断爆发,承销商不免被推上风口浪尖。5月中旬违约的“15春和CP001”事件仍在发酵,主承销商工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