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六一送宝妈最全攻略 如何买儿童保险不被坑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好规划网
  • 手机看新闻

  六一儿童节,送宝宝什么礼物好?想给孩子最好的保障?就来看看这份最全面的保险攻略。买保险之前了解清楚:要不要买、买什么,才不会被五花八门的保险推销忽悠,可别一听“意外”“教育”“给孩子一生的爱”,就冲动之下稀里糊涂掏了钱。

  在孩子出生、长大、学步、念书的成长过程之中,你最担心出现哪些风险呢?找对了“病症”,才能有针对性地“抓药”,弄清楚哪些才是真正需要买的保险。

  好规划网理财师在此以普通三口之家为例,来设计一份专业的保险规划。

  案例主人公:小白先生、小白太太、小小白

  家庭收支情况:年收入小白先生8万,小白太太7万;年支出房贷5万,生活支出5万;年结余5万。

  现有保障:小白夫妻都有五险一金,“漂二代”小小白无社保无商业保险。

  一、儿童面临的风险有哪些?

  小小白可能面临哪些风险呢?孩子保护自己的能力弱,面对意外更容易发生事故,比如打闹摔伤、交通事故。抵抗力弱,常常感冒、发烧,甚至肺炎……另外一些诸如白血病、恶性肿瘤等重大疾病,近年来在年轻人群中的发病率逐渐增加。

 

  可以看出,儿童最需要的保险,是医疗费用保险,尤其是住院医疗,以及重大疾病保险。

  二、孩子有医保吗?医保真的够了吗?

  作为“漂二代”的小小白,无法享受社会医保,因此更加需要其他的商业保险。条件允许就优先购买社保,比如北京儿童可享受的城镇居民医保,简称“一小”,每年只需160元。

  不过,社会医保的实际报销比例,会低于名义上的比例,因为部分医疗费用并不都在社保范围内。一般只能报销30%~50%,并且越是严重的疾病,需要自费的部分越多。

  因此,在社会医保之外,建议父母们还是为孩子补充一份商业医疗保险,可以在社保报销之外有更多保障。

  好规划网理财师推荐一年期的儿童综合险,精选出了一款乐童综合保障计划。保费只需要300元/年,保障包括:30种重大疾病8万、预防免疫医疗5万、住院医疗10万、意外身故或残疾3万。

  有了社保、综合险之后,建议购买重疾险,重疾险确诊即赔,无需等待报销,而且保额更高。比如小白家庭年结余5万,万一小小白不幸患上白血病等重疾,可能需要的医疗费用高达20万甚至更多,也许无力承担。综合险中一般只含10万左右的重疾报销额,还是不够,重疾险就可以在确诊之后,马上提供几十万的保额。具体建议选择20年保额20~30万的消费型重疾险:保障到孩子成年就好,期限太长会因通货膨胀导致保额实际价值缩水严重;像小白这样的工薪家庭不建议购买储蓄型、返还型的保险,收益远低于自己投资,消费型更合适,每年保费约300元。

  小小白投保综合险、重疾险,总保险费用每年合计为300+300=600元,仅占家庭年收入的0.4%,不会给家庭增加多大负担。

  三、教育金险那么贵,真的适合你吗?

  对于工薪家庭,好规划理财师并不推荐购买教育金保险,教育金保险的收益率极低,一般年化收益约为2%,低于定期存款、国债、货币基金等,而灵活性低,需要连续多年缴费,一旦断缴、退保,损失更大。如果因为担心家长发生意外无法抚养孩子,而考虑教育金险,可以换一种方式,通过父母自身投保意外险、定期寿险等,实现对孩子的保障,同等保额费用更低。在给孩子保障之前,大人的保障应该优先。

  当然,对于高收入人群、创业者等收入不稳定人群、没有理财习惯与意愿的人群,教育金保险也是种兼顾保障与投资的选择。

  适合的才是最好的,在买保险之前,寻求理财师根据不同情况来设计家庭专属保险规划,也是明智之举。有适合的保险做保障,养儿一百岁,也用不着再“常忧九十九“。

更多的投资赚钱资讯,请关注搜狐理财官方微信号【财技】,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0601/n452289991.shtml report 2608 六一儿童节,送宝宝什么礼物好?想给孩子最好的保障?就来看看这份最全面的保险攻略。买保险之前了解清楚:要不要买、买什么,才不会被五花八门的保险推销忽悠,可别一听“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