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新中产人群资产配置需优化 挖财钱管家上线资产体检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 手机看新闻

  5月31日,互联网资产管理平台挖财在杭州宣布,旗下挖财钱管家APP最新版本上线“资产体检”功能。据了解,该功能可根据记账大数据分析用户需求,结合平衡投资理论,对用户当前的资产分布进行质量评分,并提供合理化配置建议。专业人士认为,这将成为国内互联网资管领域在智能投顾方面探索的又一新路径。

  挖财董事长兼CEO李治国表示,对用户来说,智能投顾的真正价值在于千人千面,针对每位用户的自身特点提供个性化的资产配置组合,实现这一目标的基础是必须深度了解用户。目前,挖财旗下记账软件累积了1.3亿用户,具有7年累积的用户流水账数据,加上钱管家APP形成的资产账数据,可以做到“更懂用户”。

  “新中产”资产配置待优化

  可投金融资产规模超70万亿

  为了能更懂用户,挖财研究院对“新中产”人群进行了3个月的调研,并发布了《中国新中产可投资金融资产配置体检报告》。据了解,“新中产”人群为可投资金融资产在15万人民币到200万人民币之间、饮食支出占总体支出的30%以下、年龄在45岁以下的成年人群。该《报告》结果显示,目前,全社会“新中产”人群约为1.8亿人,占总体人群的13%左右,其掌握的可投资金融资产规模已超70万亿。

  《报告》主笔、挖财投资副总监李佳表示,中国“新中产”人群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崛起,一个数亿人的群体有着非常接近的年龄、生活背景、价值观、思维方式以及消费习惯,更重要的是,他们具备优秀的经济能力,研究并服务好“新中产”人群的全消费、金融理财需求,企业便可以在未来获得大量具有投资金融资产能力的客户。

  李佳进一步表示,如此体量的投资规模,却不得不面对新中产人群资产配置整体不及格的尴尬,其平均得分只有41分,有非常大的提升空间。但该《报告》透露出的积极的一面是,“新中产”人群在资产配置上更具主动意识,同时,更认同信息化和多元资产配置理论带来的科技金融创新。

  智能投顾处于探索阶段

  个性化资产配置是本质

  目前,“智能投顾”概念正在中国掀起热潮,成为许多互联网理财平台转型的突破口,但面临的争议和质疑也越来越多,包括产品扩容、合规销售瓶颈、赢利模式等难题,使“智能投顾”被质疑是一种概念炒作。

  李治国认为,智能投顾在国内刚刚起步,虽然能配置的金融资产还很有限,适应中国国情的运营模式也有待探索,但不能因此否定智能投顾的价值。目前阶段,智能投顾更多体现在企业的主动布局上。他特别提醒,越是这种时点,智能投顾越不能飘在空中,要脚踏实地,做到真正的千人千面。

  对于如何才能让智能投顾做到千人千面,挖财钱管家负责人程理明表示,挖财通过记账数据,发现处于无孩、婴儿、儿童、中学生、大学生及成年子女等不同阶段的家庭,对现金流的要求存在差异,其对理财、投资的需求和策略必然不同。因此,需要为用户描绘出“准确画像”,才能得出真正千人千面的资产配置组合。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0531/n452229919.shtml report 1413 5月31日,互联网资产管理平台挖财在杭州宣布,旗下挖财钱管家APP最新版本上线“资产体检”功能。据了解,该功能可根据记账大数据分析用户需求,结合平衡投资理论,对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