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银行保险闹资产荒 私募MOM配置需求强

来源:证券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银行保险闹资产荒 私募MOM配置需求强
证券时报记者 刘明

  资产荒仍然在银行保险等机构蔓延。债券市场风险积聚,号称专注绝对收益的私募基金,成为银行、保险等机构资金关注的新方向。近日记者参加一个会议了解到,在连续地降准降息后,在资产荒大背景下,银行委外资金也开始流向私募基金。

  成千上万家的 证券私募基金,如何才能从中选出优秀产品,通过私募基金组合平滑风险追求相对更高收益,这正是私募FOHF(fund of hedge fund,专门投资对冲基金的基金)和MOM(Manager of Managers, 多管理人基金)的工作。会上,招商银行总行资产管理部另类投资室主管柯志斌表示,FOHF在目前这个阶段,特别受到关注。很重要的原因是资金太多,包括银行、险资等机构有大量资金需要投资,而目前又没有足够大的匹配的资产端,委外是很好的办法,而FOHF就是委外资金选择的重要形式。华润信托总裁助理刘辉也表示,目前FOHF备受关注,一下子多了很多产品,主要原因还是为了应对资产配置荒。

  对于中国FOHF和MOM未来的发展,私募排排网创始人李春瑜表示,中国的FOHF和MOM方兴未艾,行业发展空间巨大。预测未来20年国内的FOHF和MOM管理规模将超过6万亿元人民币。

  国海证券资产托管部总经理陈更新认为,从数据上看,海外的FOHF目前发展态势整体呈现快速发展的势头。截至2007年底达到8600亿美元,较2002年翻了接近6倍,其中占对冲基金管理规模高达40%。相对于我们提到国内的数据来看,国内FOHF的发展空间还很大。

  陈更新表示,截至2015年末,国内私募基金发行的FOHF数量不多,规模也就达到400个亿,根据目前私募投资基金认缴规模1.9万亿来看,400亿与1.9万亿比例远远低于境外的比例。这也给私募基金在相关领域的发展提供巨大空间。据记者了解,目前已有一些第三方机构积极备战MOM。 (来源:证券时报网)
money.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epaper.stcn.com/paper/zqsb/html/epaper/index/content_831778.htm report 1669 证券时报记者刘明资产荒仍然在银行保险等机构蔓延。债券市场风险积聚,号称专注绝对收益的私募基金,成为银行、保险等机构资金关注的新方向。近日记者参加一个会议了解到,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