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想要成为年轻的百万富翁?那你应该这样做投资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 手机看新闻

  据CNNMoney报道,“千禧一代”正在改变投资日程表。

  他们不仅仅是想让自己的钱变多:很多“千禧一代”想通过自己的投资来实现社会和环境目标。这种投资被称为“影响力投资”,而且不仅仅是一个术语。

  美国银行旗下投资公司U.S. Trust的投资策略师Jackie VanderBrug指出,“投资影响正在朝主流趋势发展。我们已经触及一个临界点。”

  对于这种投资趋势,VanderBrug很了解。近来,她和她在U.S. Trust的团队对684位可用投资资产达300万美元或更多的个人进行了调查。在这些百万富翁中,有一些是年龄介于18岁至35岁的“千禧一代”。

  在接受调查的“千禧一代”中,绝大多数——93%——认为,对于自己的投资决定来说,一家公司的社会和环境影响是关键因素。根据U.S. Trust的调查,两年前这一比例为74%。

  从某些方面来看,影响力投资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儿。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学生们进行示威抗议,要求大学停止对煤炭的投资。去年,因为学生抗议,哥伦比亚大学和南加利福尼亚大学被迫放弃对鉴于股票的投资。

  据悉,影响力投资的最终受益人群是“金字塔底端”,而投资的对象往往是能够带来正面社会或环境效应的盈利性企业,就行业而言这些企业主要集中在和民生息息相关的环境、住房、基础教育和健康产业。

  年轻的“千禧一代”投资者想要看到企业发挥积极的影响。在这个问题上,比他们年长的投资者也持同样的观点。今年,51%的“婴儿潮一代”投资者认为,影响力投资是他们投资的关键。事实上,在过去的两年内,所有年龄段的投资者都越来越倾向于影响力投资。

  美国前副总统戈尔便是一位看重影响力投资的投资者。他的投资公司“Generation”,管理着120亿美元的资产。去年11月份,在Dealbook Conference上,戈尔指出,“可持续价值应该被充分融入投资进程。”

  尽管投资前景明媚,但专家指出进行影响力投资仍需面临诸多挑战,如下:

  1.定义“影响力投资”是一项挑战。这种投资包含很多主题,从性别平等和可再生能源,到经济适用房和环境政策。对于同一个人而言,每一个主题的吸引力是不同的。

  2.影响力投资如何让投资者受益,有时很难被衡量。通过私人投资来解决一些抽象问题,比如说性别不平等,很难评断这种投资是不是取得了成功。

  3.影响力投资通常和慈善混为一谈——很多投资者不想看到这种结果。

  不过,专家还指出,很多企业正变得越来越透明。去年,7000多家公司发布了由第三方审计的企业责任报告。VanderBrug指出,1992年,仅有27份这样的报告。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关注搜狐理财公众号:财技(money-caiji)。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0528/n451844948.shtml report 1697 据CNNMoney报道,“千禧一代”正在改变投资日程表。他们不仅仅是想让自己的钱变多:很多“千禧一代”想通过自己的投资来实现社会和环境目标。这种投资被称为“影响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