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新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美联储是否放鸽安抚? 市场静待今晚耶伦讲话

来源:华尔街见闻
  • 手机看新闻

  美东时间周五下午1:15,美联储主席耶伦将发表讲话。而现在,投资者最关注的就是美联储的加息大计。

  政策制定者们预计今年将加息两次,而耶伦很可能在本次讲话中透露,美联储可能于6月加息。

  在上周4月FOMC会议纪要公布后,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大幅攀升。目前,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交易员预计,美联储6月加息概率接近30%,远高于4月底12%的水平。目前,市场关注美联储官员给出的任何信息。

  (下图来自彭博)

有“新债王”之称的Doubleline Capital首席执行官Jeff Gundlach 预计,耶伦将在讲话中释出鸽派信号。

  有“新债王”之称的Doubleline Capital首席执行官Jeff Gundlach 预计,耶伦将在讲话中释出鸽派信号。

  美联储FOMC投票委员之一、美联储理事Jerome Powell周四表示,根据经济数据和不断变化的风险,下一次加息可能很快到来。

  Powell表示,希望看到第二季度经济增长能够显著提高,伴随油价回升以及美元走弱有助于帮助美联储实现2%的通胀目标,预计美国经济会朝着最大的就业增长和稳定的价格水平发展。

  Powell称:“如果即将得到的数据继续支持这些预期,我认为逐渐提高美联储基金利率是合适的,根据即将产生的数据以及不断加大的风险,下一次加息可能很快就会开始。

  当然,谁都不能保证耶伦本次讲话会谈及货币政策。摩根大通债券分析师本周表示,他们预计耶伦本次讲话将不会涉及货币政策。

  如果耶伦本次讲话真的提到了货币政策,那交易员们很可能发现市场的流动性很差。下周一是美国公众假日Memorial Day,债券市场将在周五下午两点后关闭三天。而许多交易员已经放假,根据历史经验来看,这一天的债市交易将陷入低迷。

  在2015年,国债在Memorial Day前一个周五的交易量是普通周五的2/3。而股市的交易量在去年所有交易日中排名倒数第五。

  证券经纪公司Instinet LLC美国交易主管Larry Weiss向彭博表示:“美联储主席在市场交易量低迷的时刻讲话,这既不同寻常,而且可能带来危险。她讲话后的市场影响很可能因为流动性的缺乏而被夸大。”

money.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money.sohu.com/20160527/n451689637.shtml report 1324 美东时间周五下午1:15,美联储主席耶伦将发表讲话。而现在,投资者最关注的就是美联储的加息大计。政策制定者们预计今年将加息两次,而耶伦很可能在本次讲话中透露,美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