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债王格罗斯:整个系统在危险中 不得不适应做空

来源:全景网
  • 手机看新闻
“债王”格罗斯称,整个系统都处在危险之中,他不再买长期或高收益债,及股票,开始做空信用风险、做多波动性。他认为终有一天投资者会意识到央行不能再推动资产上涨。虽然格罗斯没抛出王牌“一生一次”字眼来评价当前形势,但久经沙场的他给出这样的评价值得警惕。

  格罗斯在接受彭博新闻社采访时表示,他开始做空信用市场。具体来说,他不再购入长期债券、高收益类债券或是股票,而是开始做空信用风险、做多市场波动性。

  格罗斯认为,央行们主导市场的日子就要结束了。终有一天投资者会意识到,央行们不能再推动资产价格上涨,那时候他们就会撤离市场。央行人为地推升了股票和信用产品价格,现在是对这些资产保持警惕的时候了。

  格罗斯坦承道,目前这种操作是有心里障碍的。不过作为一个对冲基金经理,需要在当前形势下对做空感到舒适。他自己正在适应这个过程。作为市场的一个参与者,格罗斯称他相信这个系统,并认为这个系统正处于危险之中。

  格罗斯管理Janus全球无约束基金,该基金规模13亿美元。当前该基金投资组合的久期仅为1.13年,如此低的久期会使得格罗斯在加息环境中不太会受到伤害。如果格罗斯开始做空市场,那么久期会进一步降低。

  格罗斯称,现在对冲基金经理越来越难做了。投资者们需要至少3%~5%的收益,否则他们就会把钱存在银行,或是放床底。

  格罗斯对日本国债也进行了点评。他说,日本削减债务负担的唯一办法是央行收购政府债券,然后免除债务,这种假设也有可能在其他国家以类似的型态上演。格罗斯认为全球央行会持续购债、维持低利率,最终财政部不欠任何东西。

  格罗斯认为,如果日本有这样的举动,将会给日元、日本储蓄率和私人部门带来破坏性的后果。日本老龄化问题非常严重,这加剧了其两难的经济困境。不过,其它国家也面临类似问题。日本收拾这样的残局,比其它国家要早5~10年。

  那该怎么做挽回点什么呢?格罗斯认为,美国需要加息,来激励投资者。美联储需要一个像Paul Volcker一样的联储主席。Volcker曾经在80年代大幅加息。

  财经金融博客Zerohedge点评称,正是基于上述分析,格罗斯下赌“肥尾事件”,也就是极端事件发生的概率比人们预期的要高,就像金融危机那样。

  去年,格罗斯抛出两大“一生一次”投资机会,事后来看时点极其精准。格罗斯称,应做空10年期德债和做空中国A股。这两个一度极其疯狂的市场在格罗斯亮出王牌“一生一次”之后,都出现了暴跌。

  (作者:张舒  来源华尔街见闻发布时间:)
money.sohu.com false 全景网 https://www.p5w.net/money/zqzx/201605/t20160527_1462538.htm report 1449 “债王”格罗斯称,整个系统都处在危险之中,他不再买长期或高收益债,及股票,开始做空信用风险、做多波动性。他认为终有一天投资者会意识到央行不能再推动资产上涨。虽然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