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要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国内油价迎来“三连涨” 加满一箱油多花8块钱

来源:融360
  • 手机看新闻

  国家发改委表示,5月26日0点将上调国内汽柴油限价,全国平均来看折合90号汽油每升上涨0.16元,0号柴油每升上涨0.17元,92号汽油每升上涨0.16元,95号汽油每升上涨0.17元。

  据央视记者计算,调价后,50升油箱的车,加满一箱油,大约多花8块钱,普通私家车平均每千公里的燃油费用增加12元左右。另外,大型物流运输车辆的燃油费用则增长更甚,平均每行驶一万公里,燃油费用大约增加500-600元左右。

国际油价期货价格走势
国际油价期货价格走势

  本次成品油调价是今年的第3次上调,也是年内成品油最高涨幅。2016年调价格局被改写为“三涨一跌六搁浅”。下一次调价窗口将在2016年6月8日24时开启。

  近期国际原油市场多空博弈姿态延续,供应过剩忧虑和高库存忧虑的利空,与美国原油产量下降和地缘动荡等利好继续对抗。近期油价 上行动力略显疲软,布伦特仍未触及50美元关口,不过同时跌幅也并未扩大。6月美联储可能将会进行年内首次加息,一旦加息落实,则美元将再度走强,进而对 油价形成利空抑制。在国际原油没有明确走向的形势下,新一轮调价也有搁浅的可能性。预计下一轮成品油调价搁浅或小跌的概率较大。

  5月渐进尾声,进入6月,国内将迎来端午节小长假,外出旅行较多,燃油成本也会明显提高。同时,全国将陆续进入高温天气,汽油逐渐进入使用高峰期,空调的使用将会增加汽油用量,此次油价大幅上调继续加快了私家车主钱包的瘦身速度。

  2016年成品油新机制各周期运行情况

  5月25日 上调汽油最高零售限价每吨210元

  上调柴油最高零售限价每吨200元

  5月11日 上调汽油最高零售限价每吨120元

  上调柴油最高零售限价每吨115元

  4月26日 上调汽油最高零售限价每吨165元

  上调柴油最高零售限价每吨160元

  4月12日 不调整

  3月28日 不调整

  3月14日 不调整

  2月29日 不调整

  2月15日 不调整

  1月27日 不调整

  1月13日 下调汽油最高零售限价每吨140元

  下调柴油最高零售限价每吨135元

money.sohu.com true 融360 https://money.sohu.com/20160526/n451486841.shtml report 1401 国家发改委表示,5月26日0点将上调国内汽柴油限价,全国平均来看折合90号汽油每升上涨0.16元,0号柴油每升上涨0.17元,92号汽油每升上涨0.16元,95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