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公务员年薪42万 网友:吓得我赶紧提交了简历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北晚新视觉
  • 手机看新闻
 

  近日,一则公务员年薪42万的消息经媒体报道后,引起网友的关注,网友纷纷表示羡慕嫉妒恨。前几年,各地都还在呼吁公务员家工资,没想到云南公务员改革,采用聘用制,公开招聘,年薪可达到42万。那云南为什么给公务员开这么高的工资呢?据悉,现在公务员仍然是人数大于招聘需求,这又是怎么一回事呢?

  记者23日从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州委组织部、州人社局获悉,今年德宏州将向社会公开招聘11名聘任制公务员。德宏州地处云南省西南部,与缅甸接壤,是我国西南地区开展对外贸易活动的重要通道。近年来,随着中缅两国经济、文化交流的不断加深,德宏州亟需拓宽选人用人渠道、优化德宏州公务员队伍结构。

  据德宏州州委组织部、州人社局消息,今年德宏州将公开招聘11名聘任制公务员。其中,州级3名、瑞丽国家开发开放试验区核心区瑞丽市8名。聘任制公务员采用年薪制,年薪30万至42万元,由月薪和年度考核奖励两部分组成。

  11名聘任制公务员除年薪外,州级可享受五年内公租房租金由财政承担、博士研究生每年可享受2万元的奖励金、硕士研究生每年可享受0.6万元的奖励金等福利。瑞丽市可享受聘期内提供100平方米以上的住房、公务用车或交通补贴、给予报销每月一次探亲的往返机票等交通费的福利。

 

  具体招聘信息,可上德宏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查阅。

  据介绍,德宏州是云南省3个聘任制公务员试点之一。其他两个州市为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

(来源:北晚新视觉)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0524/n451145110.shtml report 1475 近日,一则公务员年薪42万的消息经媒体报道后,引起网友的关注,网友纷纷表示羡慕嫉妒恨。前几年,各地都还在呼吁公务员家工资,没想到云南公务员改革,采用聘用制,公开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