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托 > 信托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信托成立市场小幅降温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上海金融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上周,国内信托产品成立数量及规模环比均出现回落,不仅成立规模下滑4.53%,而且成立数量跌幅达59.10%。用益金融信托研究院研究员帅国让表示,数据显示,信托公司募集资金能力有所减缓。在弱经济周期下,信托传统业务继续收缩,新业务尚未成型,资产荒依旧存在。信托业所依附的外部环境正在发生剧烈的变革,不确定、不稳定性因素增多,要求信托公司必须重新审视业务领域和业务模式的选择。

  平均收益率止跌回升

  除了成立产品,上周产品发行规模及发行数量环比亦有所放缓,发行规模跌幅达59.10%,机构参与度为23.53%,表明信托公司对产品的发行力度有所放缓。

  据统计,上周成立的集合信托产品中,固定收益类产品平均期限为1.77年,环比延长0.18年,产品流动性减弱。除开放型产品外,公布期限的28款固定收益类产品中,2年及以上中长期产品共有16款,而1.5年及以下的产品12款,产品期限分布相对偏向长期。

  从平均收益率来看,上周成立的信托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7.24%,环比回升0.66个百分点,平均收益率止跌回升,处于7%之上,具有一定的偶然性。帅国让表示,从短期来看,受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影响,充裕的流动性使市场资金成本不断下行,从而导致固定收益类信托产品收益走低;从长期来看,市场无风险利率会有所下降,预计信托产品收益率将会维持低位。

  从各期限平均收益水平来看,上周收益最高的为1-1.5年期限产品,预期收益为8.50%,与前周持平;2年及以上期限产品平均收益为7.48%,环比增加0.22个百分点;1.5-2年期限产品平均收益为7.48%,环比增加0.22个百分点;1年及以下期限产品收益为7.48%,环比增加0.83个百分点。

  房地产投资规模环比增长

  数据显示,上周融资规模最大的是其他投资类产品,共成立6款,募集资金30.9亿元,占总规模的49.83%,融资规模及占比环比增加明显;权益投资类退居次席,共成立10款,募集资金9.79亿元;贷款类产品共成立7款,募集资金8.62亿元,占总规模的13.90%;证券投资类共成立4款产品,募集资金3.16亿元,占总规模5.10%;组合运用类共成立7款产品,募集资金6.32亿元,占总规模的10.20%;股权投资类产品共成立2款,募集资金3.22亿元,占总规模的5.19%。

  与此同时,上周成立的36款集合信托产品中,其他领域融资规模居首,共成立6款产品,募集资金26.9亿元,规模及占比较上周均增加;房地产领域位居次席,共成立6款产品,融资规模达11.84亿元,占总规模的19.09%,占比及规模环比均有所增长;基础产业领域共成立3款产品,募集资金6.6亿元,占总规模的10.64%;工商企业领域共成立7款产品,募集资金7.75亿元,占总规模的12.50%;金融领域共成立14款产品,募集资金8.92亿元,占总规模的14.39%。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0524/n451097597.shtml report 1441 上周,国内信托产品成立数量及规模环比均出现回落,不仅成立规模下滑4.53%,而且成立数量跌幅达59.10%。用益金融信托研究院研究员帅国让表示,数据显示,信托公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