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信用风险长期仍在 可转债继续等待低吸机会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国证券报 张勤峰
  • 手机看新闻

  利率产品

  华创证券:等待调整后的机会

  在数据处于相对真空期,市场主要关注资金面和一级市场发行,从目前来看,本周将面临MLF到期、缴税影响、人民币贬值压力加大带来的外汇占款下降速度或加快,以及6月将迎来第二次MPA考核,后期资金面波动将加大,同时供

给压力仍在,一级市场恐难回暖。此外,由于7天逆回购利率持稳的约束,收益率下行空间也有限。因此,我们认为收益率会继续呈震荡上行走势,建议交易机构降低仓位,等待调整后的机会。

  国金证券:对利率前景保持谨慎

  海外局势,尤其是美国局势的敏感性正不断上升,由此造成的汇率压力、美联储“缩表”压力、美国大选不确定性等因素都将是影响中国经济的重要因素。未来托底政策可以预见,管理层将维持区间调控和脱虚向实的做法。在“区间调控”方面,一旦经济下行压力上升,托底政策势在必行;“脱虚向实”方面,一方面不会在银行间大量注入超预期的流动性,另一方面,监管趋严逼迫资金降杠杆进实体。对下一阶段利率走势,我们保持谨慎。短端利率下行空间几乎没有,而长端利率之前对经济过度悲观的预期将被修正。

  信用产品

  国泰君安:向“防踩雷”倾斜

  在以理财为代表的资管机构需求依然旺盛、负债成本下行的情况下,“缺资产”仍然是信用债投资的一个重要影响因素,这将使得资质尚可的部分信用债存在信用利差维持低位的基础,或者在阶段性拉大之后,通常都能重新回落;但对于资质不佳的部分信用债,“防踩雷”是未来更重要的投资主题。“防踩雷”的市场心理和约束也会导致资质最弱的部分信用债出现趋势性分化,这些债券的信用利差在拉大后很难再回落。未来投资者关注重心应更多向“防踩雷”倾斜,控制好风险。

  招商证券:关注评级调整压力

  5月份信用债一级市场发行量低迷,净融资额保持数周净流出,未来又是信用债到期高峰,因此我们认为信用风险仍然会是今年信用市场的主旋律。特别是从跟踪评级的角度,我们认为需要对信用债市场继续维持谨慎,策略上依然倾向短久期、中高等级。

  可转债

  中金公司:继续等待低吸机会

  短期继续轻仓中等待股市调整和供给冲击带来的低吸机会,但对个券机会可多加留意。股指走势还难以乐观,但选股策略在市场调整后更值得重视。从转债本身来看,对正股涨跌的价格弹性仍比较差。不过,上涨空间开始慢慢超过下跌空间,绝对价位和估值整体而言有所修复。因此,虽然整体机会仍不大,但可以开始留意个股和个券机会。不过,近期小盘转债成交量萎缩明显,已经很难支撑大规模操作。个券方面,相对看好江南、顺昌、歌尔、广汽和宝钢EB。

  中信证券:博弈时机来临

  下半年,一级市场应降低打新收益预期,关注抢权。对于后续的转债打新我们提供几种可选策略:一是降低资金成本;二是新券上市后持有一定时间而非立即兑现打新收益;三是关注抢权的机会。对于后两个策略,重点依旧是择券,并不是转债系统性机会。二级市场上,踩好节奏精选个券,博弈时机来临。针对市场整体的策略是踩好估值变化的节奏,针对个券层面的策略则是精选个券标的。整体方面,随着估值压缩逐步合理,市场对转债估值过高的悲观预期将会缓和,因而估值中枢的变化将会带来博弈机会。

(来源:中国证券报)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0524/n451093539.shtml report 2710 利率产品华创证券:等待调整后的机会在数据处于相对真空期,市场主要关注资金面和一级市场发行,从目前来看,本周将面临MLF到期、缴税影响、人民币贬值压力加大带来的外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